京剧剧目《大闹天宫》亮相墨西哥桑塔·卢西亚艺术节

【查看原图】
11月2日晚,经典京剧剧目《大闹天宫》在墨西哥新莱昂州桑塔·卢西亚国际艺术节上演。  图片来源: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
11月2日晚,经典京剧剧目《大闹天宫》在墨西哥新莱昂州桑塔·卢西亚国际艺术节上演。  图片来源: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04日09:10

人民网墨西哥城11月3日电 (记者 刘旭霞) 11月2日晚,由中国国家京剧院带来的经典京剧剧目《大闹天宫》在墨西哥新莱昂州桑塔·卢西亚国际艺术节的首演拉开帷幕。

《大闹天宫》讲述了《西游记》中孙悟空大闹蟠桃宴后返回花果山自封“齐天大圣”,打败李天王率领的天兵天将的故事。由国家京剧院实力派青年演员朱凌宇饰演的孙悟空惟妙惟肖,几般兵器舞得滴水不漏,淋漓尽致地展现出猴王的灵性和武艺。这场艺术盛宴将戏剧、杂技和千年古典文化及服饰完美融合,墨西哥现场1000余名观众完全融入到跌宕起伏的剧情中,近2小时表演中无人中途离场,精彩之处不断拍掌叫好。

演出结束后,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和新莱昂州州长罗德里格斯共同为京剧院团组颁发艺术节参节证书,邱大使和罗德里格斯州长均高度评价今晚的演出,并对演员们的辛苦表示殷切慰问。

应墨西哥桑塔·卢西亚艺术节主动邀请,此次国家京剧院一行54人于10月31日至11月8日访墨,在此艺术节主场带来三场精彩演出,同时配合京剧讲座、展示等系列活动。

《大闹天宫》由京剧名家李少春于1956年创排,曾走访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斯洛文尼亚、波兰、以色列、迪拜等几十个国家,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喜闻乐见的“美猴王”的形象也成为了中国的一张名片。

桑塔·卢西亚国际艺术节创建于2008年,是墨西哥全国仅次于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的第二大艺术节。艺术节分展览、对话、演出三个板块,致力于把最好的艺术表演带上街头,服务于社会大众,促进新莱昂州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艺术节98%的表演活动都免费向公众开放,迄今共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2万多名艺术家参节。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