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届国际书展在“阿拉伯世界文化之都”沙迦开幕

【查看原图】
第37届国际书展在“阿拉伯世界文化之都”沙迦揭开序幕 摄影:人民网 高爱华
第37届国际书展在“阿拉伯世界文化之都”沙迦揭开序幕 摄影:人民网 高爱华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01日14:44

人民网沙迦11月1日电(高爱华)第37届沙迦国际图书展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上午在沙迦世博中心拉开帷幕。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图书博览会之一,同时也是阿拉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图书展,本届书展的主题是“文字故事”。该主题力求体现文字在人类知识史上的价值,以及它在不同世界文明之间相互碰撞过程中的“作用力”。

此次书展吸引了全球77个国家的1874家出版商参展,共展出逾160多万册图书。在这届为期11天的图书盛会上,将举办1800余场文学文化、艺术活动,参与者更包括472位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明星嘉宾。此外,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名文化企业、知识分子和媒体人士将在11天内参加近两千项主题活动和小组讨论。日本是今年沙迦书展的荣誉嘉宾国,将联合主办方举办系列活动,展示本国在文学及思想领域的成就。值得一提的是,来自19个国家的200多位作者将参加本届书展最著名活动项目之一的“签名角”,借此与读者互动、介绍自己的最新作品。

沙迦国际书展自1982年开始每年11月初举办,自始至终面向公众开放。今年参加书展的国内外出版商数量前所未有,首次与会国数量显著增加,其中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加纳、喀麦隆、南非、秘鲁和韩国等,与此同时在展出活动的内容方面更体现出了非凡的多样性。

作为阿联酋第三大酋长国,沙迦在国际上被誉为中东和北非的文化艺术首都,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沙迦“阿拉伯世界文化之都”的称号,以表彰其在文教领域的突出成就。沙迦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2019世界图书之都”的称号,更是加深了它的文化特质。

分享到: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