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世界贸易平台首次落地非洲 卢旺达与阿里签署合作备忘录

【查看原图】
卡加梅总统陪同马云参观展区,并推荐卢旺达优质咖啡。
卡加梅总统陪同马云参观展区,并推荐卢旺达优质咖啡。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01日13:49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日电 (王磊)北京时间10月31晚,卢旺达政府在首都基加利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备忘录,卢旺达将与阿里巴巴合作共建eWTP,这也是eWTP首次在非洲国家落地。

eWTP是电子世界贸易平台的简称,不同于以往主要服务大企业的贸易体系,eWTP旨在建立一套普惠的全球贸易体系和规则。推动贸易、旅游、培训和科技的全球普惠,让全球中小企业、年轻人和女性都能平等便利地参与全球贸易。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卡加梅总统表示,在最近的一份世界银行报告里,卢旺达在全世界经商环境最好的国家排名中,由去年的41位上升至第29位,在低收入国家里排名最高。

卡加梅说,卢旺达不想再做低收入国家,eWTP能为卢旺达打开电子商务、旅游和企业家培育的新局面。卢旺达将坚持在教育、宽带方面加大投资,确保经商环境,重视与中国企业尤其是阿里巴巴的合作,以促进企业销售、提高农民收入、推动高质量的就业与市场发展。

“很多人说卢旺达没有基础设施,我说这正是我们来到这里的原因”,马云在签约仪式上说,如果能通过贸易、技术、培训和旅游帮助卢旺达农民和中小企业融入全球贸易,那么eWTP就是成功的。

“eWTP不仅仅是帮助卢旺达全球化,而是与卢旺达共同建设eWTP从而改进全球化”,马云说,eWTP是在为未来建立全球贸易新规则,将帮助全球80%的小企业、妇女和年轻人,“如果卢旺达能够成功,那么全世界80%的国家就都能成功”。

卢旺达历来是世界重要咖啡产地,以出产优质上品咖啡著称。尽管是咖啡贸易大国,但根据传统贸易规则,中间环节拿走了大多数利润,普通中小农户收入微薄。eWTP将为卢旺达打开电子商务、旅游方面的新局面,同时也帮助卢旺达培养企业家。卢旺达的小企业和农民可以面向更多的消费者销售产品,消除不必要的中间商,从而提高收益。

数字经济已成为卢旺达政府当前发展的重点。通过天猫国际,卢旺达咖啡和手工艺品已直接面向中国消费者销售;飞猪将帮助中国普通消费者首次了解卢旺达优美的自然公园。此外,阿里的移动支付技术将助力卢旺达的商业基础设施建设。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