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美省州教育厅长对话在华盛顿成功举办【3】

【查看原图】
中国驻美使馆公使衔参赞杨新育在总结会上讲话。郑琪 摄
中国驻美使馆公使衔参赞杨新育在总结会上讲话。郑琪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01日10:20

人民网华盛顿10月31日电(记者 章念生、郑琪)2018年10月30日至31日,中美两国教育部在华盛顿成功举办第四届中美省州教育厅长对话。本次对话系落实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共识而举行的教育领域机制性活动,也是两国首次以“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为主题举办高级别政府间对话活动。美教育部部长德沃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助理部长斯坦普、中国教育部职业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发表主旨演讲,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杨新育、美教育部国际司司长麦克劳林共同主持会议。

德沃斯在致辞中称,中国是美国重要的合作伙伴,中美两国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开展合作,合作成果为两国人民共享。美方期待与中方拓展在职教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持续发挥中美人文交流的影响力。王继平司长转达了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对美方通力合作的感谢、对本次对话的重视以及对中美职教合作的期待。他表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发展职业教育是中美两国共同的需要。中方愿同美方加强政府间政策对话,推动行业间信息交流,深化学校间办学合作,希望双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谱写中美职教合作新篇章。

来自两国中央/联邦和省/州教育行政部门、职业教育院校和研究机构、行业企业的7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秉着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的理念,就各自在职教领域的政策措施和实践经验进行交流,探讨拓展中美地方合作的有效途径。与会人员积极参与,热烈讨论,频繁互动。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在职教领域面临共同的机遇和挑战,双方在校企融合、教师培训、学生交流等方面有广泛的合作前景。中美强基金会主席何力强称,本次会议是几个月以来他参加过的中美之间交流气氖最和谐、释放信号最积极的活动,给当前的中美关系注入了一股暖流。

31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李克新在使馆为两国参会代表举办晚餐招待会,表达对中美职教合作的支持,祝愿中美教育合作、人文交流不断深入发展,惠及两国民众,助力中美关系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双方代表还实地走访了美国两所职业院校。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