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汉办专家赴蒙古国第五期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查看原图】
10月29日,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副校长那仁其其格在培训班致辞。
10月29日,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副校长那仁其其格在培训班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01日08:34

人民网乌兰巴托10月31日电(记者霍文)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赴蒙汉语教师志愿者之家承办,为期3天的中国汉办专家赴蒙古国第五期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30日在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圆满结业。赴蒙汉语教师志愿者以及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等本土学校117名汉语教师参加培训。

北京民办教育协会汉语国际推广分会秘书长郑丽杰老师作为此次培训活动的主讲人,重点讲授了HSK(汉语水平考试)考教方面的内容及经验,旨在加深在蒙汉语教师对HSK考教内容和方法的了解和理解,提高在蒙汉语教师的教学能力以及HSK辅导能力。

据赴蒙汉语教师志愿者之家管理教师于佳欢介绍,今年国家汉办向蒙古国派出161名汉语教师志愿者,他们被分配在乌兰巴托以及达尔汗乌拉、额尔浑、肯特、东方、色楞格、科布多、东戈壁等省市的大、中、小学校从事汉语志愿教学工作。

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副校长那仁其其格、该校人文学院院长巴特、该校汉学家玛娜扎布教授、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包爱东、蒙方院长朝格吉乐玛、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军利、蒙古国立教育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冈楚伦女士等中蒙两国嘉宾以及参加培训班的汉语教师100余人出席了10月29日举行的培训班开幕式。

近十几年来,随着中蒙关系的不断发展和中蒙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交流的不断扩大,蒙古国学习汉语的人数急剧增加,汉语师资匮乏。应蒙方要求,国家汉办自2005年首次派出12名汉语教师志愿者,此后逐年增加。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兢兢业业地为蒙古国汉语教学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已成为中蒙两国友谊的重要民间使者。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