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机械工业(俄罗斯)品牌展在俄举行【6】

【查看原图】
展会一角。张晓东摄
展会一角。张晓东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0月31日10:13

人民网莫斯科10月31日电(记者 张晓东)10月30日—11月1日,第二届中国机械工业(俄罗斯)品牌展在莫斯科红宝石展馆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李静援、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贵清以及来自俄罗斯联邦工商院、莫斯科政府官员代表等俄方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式。中国机械工业(俄罗斯)品牌展每年一届,是专为机械工业产品而举办的国际性展览会,是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温州市人民政府、台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浦东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和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为中国企业量身打造的机械工业类展会。

王贵清对记者表示,作为主办方期待不止是卖商品,而是希望两国企业能够通过合资、合作生产与研发共同提高。目标市场不仅是中俄双方市场,希冀通过合作一直走向更广阔的其他市场。

作为这次展览组织方的法兰克福展览集团亚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曹建生对记者表示,继去年的首届展览,法兰克福展览集团作为服务商再次率领中国的优秀制造企业参加今年第二届展览,这说明了中国市场是稳定的,同时也是不断发展进步的。他透露,据不完全统计,法兰克福展览集团在2018年带领4877家中国大陆企业参与到38个展览会,分布在1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曹建生同时也剧透了一下,明年第三届展会将有一些变化,主要是结构调整。届时将邀请俄罗斯本地企业以及周边国家企业同时参与到展览会中来,使他们有机会见到中国企业进行同行交流,同时也有机会见到中国的买家,供需直接见面将会积极促进俄罗斯及周边国家对中国的出口。

在当前,中俄关系处于最好时期,两国领导人均表示会继续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同时加强地区和企业间的合作背景下,2018 年中国机械工业(俄罗斯)品牌展为中俄两国地方政府和企业搭建了沟通交流、互利合作的平台。 来自中国浙江省、江苏省、上海市、四川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黑龙江省等超过 8 个省份/直辖市的中国企业代表齐聚莫斯科,向俄罗斯观众展示“中国制造”发展的最新成就。展会也得到了俄罗斯工业贸易部、俄罗斯经济发展部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据悉,为期三天的展会将迎来超过140家中国优质制造企业,展品范围涵盖:工程机械及车辆、轻工机械、泵阀及管件、农业机械及配件、动力传动零部件及制造设备。

同时在展会期间也同步进行第二届中俄机械工业创新论坛。活动共由一场全体会议、五场行业圆桌会议及两场特别会议组成。在全体会议上,受邀出席活动的来自中俄两国行业协会及政府机构的嘉宾将共同探讨中俄产业合作的现状和新机遇,议题涵盖:在俄中国投资、俄政府支持举措、在俄合资项目经验分享等。

分享到:
(责编:龚茜(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