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设备走向世界 展示研发强劲实力

【查看原图】
明峰美国分公司员工正在生产车间紧张工作。 张梦旭摄
明峰美国分公司员工正在生产车间紧张工作。 张梦旭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0月31日09:59

人民网克利夫兰10月27日电(记者张梦旭)10月22日至24日,2018年度“克利夫兰医学创新峰会”在美国伊利湖畔的克利夫兰举行。该峰会由克利夫兰医院创新中心主办,来自全球范围的医生、医疗器械开发商、投资人通过对话与交流,分享医学前沿科技信息,推动医学创新事业发展。此次峰会期间,上海创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组织近十家中国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参加峰会,并搭建起了中国企业联合展台,展示了中国在医疗设备生产研发领域的强劲实力。

参展的中国企业包括医学影像设备生产企业——中国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医用内窥镜生产企业——浙江天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等。今年10月初,明峰医疗开发的两款CT类产品——ScintCare CT16和CURA 16,刚刚通过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认证,为该产品在美国上市铺平了道路。峰会期间,明峰医疗就这两款CT设备举行了专场发布会,克利夫兰医院创新中心主任汤姆·萨杜、克利夫兰市就业促进机构“克利夫兰+”国际商务发展中心主任明迪·麦克劳克林女士等美方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汤姆·萨杜表示,明峰医疗在克利夫兰所在的北俄亥俄地区被广泛认为是成功的典范,代表了中美在医疗技术领域的深度合作与互利共赢。明迪·麦克劳克林女士则热情洋溢地指出:“明峰医疗为当地带来了就业,而且中国投资高度契合克利夫兰市的主导产业与发展需求,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发布会后,记者专程参观了明峰医疗设在克利夫兰市郊的美国分公司。明峰医疗董事会主席王瑶法告诉本网记者,明峰美国分公司于2012年设立,目前雇佣了近60名美方员工,之前主要从事研发工作,在取得FDA认证后,将面向美洲市场开展生产、销售和服务中心。明峰医疗CEO江浩川对本网记者说,ScintCareCT16和CURA 16是明峰医疗历时5年,打造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排螺旋CT,性能指标及系统稳定性都非常优异、经受住了市场的严苛考验,本次获得FDA认证将对明峰拓展在美国乃至国际医疗影像设备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让中美两国人民更健康,这是两国医学人员的共同愿望。长期为中美医疗企业合作牵线搭桥的创瑞投资董事长唐浩夫对本网记者说,美国是医疗技术创新大国,但两国医疗合作绝非美国研发、中国引进的单向模式,而是一条高度互补和共赢的模式。“一项新的医疗技术,如果应用量不够的话,这么就不可能真正成熟起来,成本也降不下来。中国的巨大市场所带来的绝非简单的销售额增加,而是通过这种合作突破了美国的科研瓶颈,推进了技术的代际更新速度。”唐浩夫认为,当前中美医疗企业都有很多先进技术,也展开了许多合作,美方企业很看重中国的巨大市场和全产业链优势,中美医疗合作是一个能够带来全球福利的合作。

与会美方人士对中美医疗合作也高度认可。克利夫兰医院泌尿外科高级主任马克·斯塔维斯基对本网记者说,克利夫兰医院的创新体制高度灵活,医生在实践中产生出的好的创新点子,都可以通过医院创新中心这个平台,寻求合作开发者。对于一项初创技术来说,我们最想问的是,这项技术能否推向全球,毫无疑问中国巨大的市场是技术商业化的重要推力。

克利夫兰医院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皮特·奥尼尔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尽管当前中美之间正经历着一系列复杂的贸易摩擦,但是对于克利夫兰医院来讲,我们对于两国合作的态度是开放和积极的。当今世界已经形成了一个全球性的大市场,合作观也应该是全球的。我们对贸易摩擦的负面效应非常关注,希望这只是一个短期政策。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先进的技术和不断增强的创新能力,我非常期待中美间的医疗合作不断攀上新高度。”

分享到:
(责编:龚茜(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