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诗歌搭建中西文化交流桥梁——“丝路行吟”活动走进马德里诗歌节【2】

【查看原图】
西川和宫碧兰双语朗诵
西川和宫碧兰双语朗诵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0月30日08:37

人民网马德里10月29日电 (记者姜波)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与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丝路行吟—走进马德里诗歌节”文化交流活动近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活动通过诗朗诵、专题讲座和座谈等多种形式使西班牙民众近距离感受到中国诗歌的魅力。

24日晚,马德里诗歌节在杜克伯爵文化中心拉开帷幕。作为特邀嘉宾,中国诗人西川和汉学家宫碧兰在开幕式现场合作吟诵了《无关紧要之歌》、《熟人》等作品,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而作为此次诗歌节的重点活动,26日晚举办的“手牵手—中西诗歌对话”交流会上,西川与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学院院长路易斯·加西亚·蒙特罗同台分别朗诵了8首个人作品,并就中西诗歌艺术的相互影响展开座谈,引发现场文学爱好者的共鸣。此外,活动举办期间,中外代表还在马德里自治大学就西班牙的汉学现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丝路行吟—走进马德里诗歌节”系列活动的举办将中国文学推广至当地主流文化舞台,用诗歌搭建中西文化交流桥梁,西班牙民众也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中国文学的魅力。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