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国亚洲影视节纽约举办 国际精英斩获“金橡树奖”

【查看原图】
表演百老汇歌剧《妈妈咪呀》片段
表演百老汇歌剧《妈妈咪呀》片段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0月29日09:29

人民网纽约10月27日电(记者 殷淼)艺术创造共赢,合作推动发展。美国时间10月26日晚,由美国亚洲影视联盟主办的2018金橡树奖颁奖盛典在纽约Peter Jay Sharp剧院盛大举办。尤小刚、林超贤、郭靖宇、王丽萍、于荣光、王小康、唐静、嵇道青、蒋晓荣、蔡心、天毅、刘智扬、王冠逸、孟丽、唐绍基、Hugo Perez、Craig William Macneill、Brian Wiles等亚洲、北美精英荣获金橡树奖,《恋爱先生》、《猎毒人》和《最美的青春》等斩获优秀电视剧奖,在纽约国际舞台上绽放了中国电视剧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为北美和亚洲影视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国际化平台,有力促进了东西方文化交融与合作,纽约州众议院向美国亚洲影视联盟颁发了特别大奖——“国际文化交流贡献奖”,以此表彰联盟做出的卓越贡献。来自中国君和传媒,美国亚洲影视联盟联席主席钱俊领奖时表示:“感谢纽约州众议院,感谢在坐的各位亲朋好友!我们美国亚洲影视联盟有一句口号,叫做‘艺术创造共赢’!让我们一起加油!”

金橡树奖颁奖盛典绽放国际影视荣光

2018金橡树奖颁奖盛典星光熠熠。红毯仪式上,制片人唐静携《红海行动》一展华语电影风采;金牌监制蔡心携最新力作《毕业作品》亮相纽约;蒋晓荣、于荣光的“荣光组合”以《版纳风云》绽放民族之光;著名编剧王丽萍以《国民大生活》展现中国当代生活;导演巨兴茂携《最美的青春》展现中国环保贡献与纯美心灵;《延禧攻略》中饰演海兰察的王冠逸魅力十足,绽放亚洲偶像星光彩。

颁奖盛典上,美国亚洲影视联盟联席主席Jerome Perzigian首先致辞。他表示,美国亚洲影视节搭建了一个跨国界影视交流平台,让东西方文化碰撞、交融,为世界输送更多、更好的影视作品。“筹备美国亚洲影视节这段时间,和中国同事吃了很多中国菜,我很喜欢中国,喜欢中国菜。但无论是中国菜还是美国热狗,都不要设置界限,无论是哪个国家,人类都是平等的。人们可以打破各种壁垒和界限,在一起把酒言欢。”

此外,经过美国亚洲影视联盟联席主席钱俊、Jerry Perzigian以及联盟成员Richard Vaczy、Stephen Molton、Michael Mailer、Pamela Galvin、李军等20余人的跨国评审团专业评审,备受关注的金橡树奖各大奖项也最终揭晓。人物奖方面,尤小刚、蒋晓荣、岳丽娜、高伟华、贾轶群获金牌出品人奖;于荣光、郭靖宇、蔡心获得金牌监制奖;唐静、嵇道青、陈继东、华萍、王千赫荣膺金牌制片人;王丽萍、王静茹获得金牌编剧殊荣;林超贤获得最佳导演奖;王小康、于荣光、蒋家骏、习辛、巨兴茂、刘礴荣膺金牌导演;Hugo Perez荣膺最佳纪录片导演;侯阳、天毅、Craig William Macneill荣获最具潜质新锐导演奖;唐绍基、Stephen Lin获得电影最佳新人奖;刘智扬获最佳男演员奖;最具潜质男、女演员奖杯则分别被刘明瓒、Brian Wiles和孟丽、王笛捧得;王冠逸斩获亚洲新锐演员奖。

作品奖方面,2018年人气爆棚的《红海行动》荣获最佳电影奖。《恋爱先生》《猎毒人》《楼外楼》《最美的青春》《彼岸花》《回家的路有多远》《版纳风云》《国民大生活》《谈判官》《流星花园》获得优秀电视剧奖。《假如没有遇见你》《骨语》获得优秀网剧奖。此外,《你好!说唱酱》获优秀综艺节目奖;特色栏目《悦·美食》获优秀电视栏目奖;《大寰妤》获最具改编价值IP创意奖,最佳原创影视歌曲奖则花落15岁天才音乐人罗维创作的同名电视剧主题歌《彼岸花》。现场,罗维自弹自唱了这首歌曲,艺惊四座,让人赞叹不已。

获奖作品中,中国影视剧体现出了鲜明的国际性。比如《猎毒人》关注毒品这一国际社会毒瘤,展现了中国缉毒英雄的禁毒之战。该剧播出期间,收视连连夺冠,公安部专家高度评价《猎毒人》以一个新颖的角度,切入缉毒这样一个寻常题材,在公安影视作品创作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最美的青春》则回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聚焦生态环保,再现了塞罕坝上人工造林的“绿色奇迹”。该剧播出后,强势掀起“环保热”、“种树热”,社会反响热烈,豆瓣评分高达8.3。

美国亚洲影视节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

在全球文化广泛交流,影视产业成为全球经济重要经济增长点的大趋势下,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随着中国文化“走出去”,中国影视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影视工业发达的美国对电视剧生产量、播放量高居世界首位的中国影视市场也日益重视,中美影视界开始亲密“联姻”,引领带动了北美与亚洲的影视交流与合作。

在此背景下,美国亚洲影视联盟主办的美国亚洲影视节则搭建了北美和亚洲影视共赢合作的桥梁,拓宽了东西方文化交流通道。比如,10月25日举办的美亚影视精英高端论坛上,著名导演尤小刚、王小康;资深制片人嵇道青;金牌编剧王丽萍等中国影视精英和著名制片人、导演Michael Mailer、制片人Howard Rosenman、ET电视台高级副总裁Bobby Singh等美国影视精英便围绕美亚影视节目流行趋势、美亚影视合作机遇与挑战等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文明因交流而丰富,文明因互鉴而精彩。美国亚洲影视节以国际化大平台展示亚洲、北美影视精品,以“开放、融合、创新、共赢”的理念,强劲推进两地区的影视合作,将切实实现“艺术创造共赢”,引领推动国际影视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