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战华工的故事》新书发布会在巴黎举行

【查看原图】
图为《法国一战华工的故事》作家、法国欧华历史学会会长叶星球发言
图为《法国一战华工的故事》作家、法国欧华历史学会会长叶星球发言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0月29日08:41

人民网巴黎10月26日电(记者葛文博)《法国一战华工的故事》25日在巴黎举行新书发布会。该书作家、法国欧华历史学会会长叶星球在发布会上表示,14万华工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来到欧洲,为法国社会发展和中法友谊做出重大贡献,成为融入法国社会的典范。法国总统马克龙曾向一战赴法华工致敬,称“在这苦难的时刻,他们是我们的兄弟”。今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希望人们不要忘记他们的奋斗历史,祝福世界永远和平。

《法国一战华工的故事》一书引起广泛关注,中国驻法大使翟隽为该书题词“勿忘华工历史,珍视中法友谊”。旅法作家梁源法作序称赞此书“为法国华侨华人史增添更丰富、更亮丽内容”。法国从事国际移民研究的青年研究员李志鹏指出,本书大量的第一手材料为相关学术研究提供了宝贵参考资料。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