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蒙同唱友谊歌会预赛在乌兰巴托举行【7】

【查看原图】
10月27日下午,首届中蒙同唱友谊歌会初赛比赛现场。
10月27日下午,首届中蒙同唱友谊歌会初赛比赛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0月28日10:35

人民网乌兰巴托10月27日电(记者 霍文)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东北亚中亚地区广播中心、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主题为“中国好歌曲、唱出中蒙情”的首届中蒙同唱友谊歌会初赛27日下午在乌兰巴托蒙古国儿童艺术创作中心举行。

60名蒙古国选手在比赛中演唱了形式多样的中文歌曲。经过激烈角逐,30名选手获得参加复赛的资格。届时将选拔出6名选手,拟于11月18日在乌兰巴托与中国赛区选拔出的6名中国选手同台亮相,共同参加中蒙“同唱友谊歌”总决赛暨汇报演出。

赛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蒙古制作室总监达日玛巴斯尔首先介绍了本届歌会的筹备情况及比赛规则。他说,本届歌会于今年7月和9月分别在中国北京和蒙古国乌兰巴托启动,面向中蒙两国各界招募选手,以中国人演唱蒙古国歌曲、蒙古国人演唱中国歌曲的形式呈现,播撒文化交流的种子,绽放绚丽的友谊之花。

达日玛巴斯尔表示,本届歌会是为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访问蒙古国成果,加强中蒙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而举办的中蒙人文交流活动。目前中国赛区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后已选拔出6名选手。蒙古国赛区经过海选,众多报名者当中有60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今天比赛的资格。

据介绍,本届歌会具有面向中蒙两国普通百姓、参赛人数较多、覆盖范围较广等特点,两国赛区共吸引近300人报名参加。歌会旨在通过中蒙选手同唱友谊歌,在中蒙两国掀起一股持续的两国文化热潮,以音乐歌曲为媒介,以加强两国文化及情感交流,为两国民众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和增进友谊提供平台,将本赛事努力打造成中蒙两国长期合作、共同拥有的品牌项目。

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朱军利、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包爱东、蒙方院长朝格吉乐玛、赴蒙志愿者管理教师领队于佳欢、蒙古国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古尔班、中蒙文化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冯德鸿、世纪地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曾龙、蒙古国汉语教师协会会长巴特玛等中蒙两国嘉宾以及当地观众近300人观摩了比赛。

蒙古国TV2电视台、NTV电视台、EAGLE电视台、UBS电视台、蒙古国家通讯社《蒙古消息报》中文编辑部、蒙古国FM92.1电台、FM102.5电台等当地主流媒体记者采访了活动。

分享到:
(责编:陶稳(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