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集团尼日利亚信息与通信技术技能大赛在阿布贾开幕

【查看原图】
竞赛启动仪式
竞赛启动仪式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0月27日08:43

人民网阿布贾10月26日电(记者 姜宣) 26日,华为集团尼日利亚信息与通信技术(以下简称ICT)技能大赛在阿布贾拉开帷幕,尼日利亚通信部长阿德巴约·什图,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参赞赵林祥,华为集团公共关系副总裁薛蛮、阿布贾办事处总经理李腾,以及尼大学管理委员会主席阿布巴卡尔·拉希德与十余所大学校长出席活动。

什图表示,此次活动是尼日利亚政府第一次参与利用数字革命所带来的好处,非常契合开发人力资源作为政府第一要务的规划,具有划时代意义。他说,全国已经有15个大学一万多名大学生参与了进来,超过8所大学与华为集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更多人得到培训,并会从中受益。

赵林祥说,在信息爆炸时代,ICT对推动世界经济转型与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这也将成为尼日利亚经济转型发展的引擎。他指出,华为集团组织的ICT竞赛作为响应今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即在人才建设方面,将为尼日利亚人才培训与储备提供良好机遇。特别是随着骨干网一期提前建成及第二期动工,该项目将极大提高政府效能与数据安全,并直接或间接地创造2万余个工作岗位。赵林祥表示,未来我们还将继续与尼日利亚通力合作,共同践行“八大行动”,为中尼发展作出贡献。

李腾表示,华为集团作为世界ICT领域的创新者之一,以建立更加紧密的世界为使命,在全球170余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8万余名员工,服务于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华为集团将在尼日利亚打造四个人才培养项目,为当地大学生提供ICT培训、竞赛、奖学金、实习和工作机会。此次ICT技能大赛是一个学界与业界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了尼日利亚的年轻人才有能力成为世界级专家,成为全球的技术领导者。

今年的ICT大赛以“连接、荣耀、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包括南非、肯尼亚和赞比亚等在内的十多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约 2万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与尼日利亚大学合作尚属首次。获胜者将有机会参加在南非举行的区域决赛,经过选拔将有机会参加在华为集团深圳总部举行的全球总决赛。比赛项目涵盖最新的ICT技术,包括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网络和大数据等。

据悉,华为集团自1999年进入尼日利亚市场以来,一直致力于与本地运营商一道为尼日利亚人民提供安全、稳定、优质的通信网络,目前产品服务惠及人口近1亿。今年以来,华为集团还通过“未来种子”、“ICT for Change”等ICT人才培养项目,助力该国ICT事业发展,获得了各界好评。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