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上万出租车司机游行 抵制软件拼车服务

【查看原图】
韩国上万出租车司机游行 抵制软件拼车服务 裴埈基摄
韩国上万出租车司机游行 抵制软件拼车服务 裴埈基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0月18日15:53

人民网首尔10月18日电(夏雪) 18日,韩国出租车行业举行大规模罢工,5万名司机聚集在光化门广场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以抗议韩国最大即时通讯软件KAKAO推出的“拼车”服务。

首尔出租车联盟18日向旗下成员发出通知,号召所有司机从当天凌晨4点至次日凌晨4点停止营运,并于18日下午2点聚集到光化门参加主题为“誓死守护出租车生存权”的集会。据韩媒预测,首尔、京畿道、仁川等首都圈地区的10万多台出租车加入了这次罢工。

出租车司机明某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经济不景气,出租车费一直不涨,在这种情况下KAKAO还想推出‘拼车’服务,政府完全没有应对之策。我们出租车司机现在身处社会最底层,已经没有立足之地了,太难了。”

Carpool是Kakao公司新推出的拼车服务,当乘客和司机的方向、目的地一致时,该服务将对两者进行连接匹配。“上下班高峰打车难”问题在韩国一直得不到有效解决,KaKao 公司正是瞄准了这个市场需求,推出该“拼车”软件。《朝鲜日报》援引一项问卷调查结果称,90%的韩国人对引进“拼车”服务表示欢迎。

另一方面,出租车司机对此类服务抵制情绪很高。虽然该“拼车”软件还未正式投入使用,但消息一出,立即引起韩国出租车行业的强烈抗议。韩国出租车界认为此服务将抢去他们的饭碗,威胁生计。 出租车行业相关的4大团体发表联合声明称,KaKao已垄断了代驾和出租车呼叫服务行业,但它不满足于此,不断将触角伸到拼车等更多领域,欲将出租车行业置于死地,这与大财团欺负街边小商贩有何不同?

据了解,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在去年投资购买一家“拼车”服务企业的股份后,韩国出租车行业发起“抵制现代汽车”运动,导致现代汽车公司不得不在6个月后将相关股份抛售。不仅如此,拥有世界最多共享车辆的优步公司2013年进军韩国市场后,因遭到韩国出租车行业的强烈反对与抵触,一年半后不得不卷铺盖走人。 

分享到:
(责编:龚茜(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