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世明双语学校举办建校20周年庆典

【查看原图】
扬州世明双语学校幼儿园表演《世明小戏迷》。
扬州世明双语学校幼儿园表演《世明小戏迷》。
来源:人民网  2018年10月17日10:48

10月16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在扬州创办的第一所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扬州世明双语学校举办了建校20周年校庆日活动。

据了解,建校20年来,扬州世明双语学校始终秉持向上求实,向善求真,把培养学生具有大爱的精神作为育人的目标,遵循“一切为了孩子,热心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走“特色兴校、科研强校、品牌立校”之路,形成了“学校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办学思路。目前,扬州世明双语学校已发展成为拥有41个教学班,近2000名师生,集幼儿园、小学、中学和艺术培训中心于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学校。

在办学过程中,扬州世明双语学校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机地融入教学活动和实践活动,在确保正常学习的情况下,开展丰富多彩的红十字教育活动,培育学生的博爱之心和关爱之心。20年来,扬州世明双语学校先后为成绩优异的寒门学子排忧解难,发放“孝廉”奖学金和“李锦记”奖学金,为品学兼优的“红萃生”免除学费,资助金一千多万元,受益者近7000人次。

在庆祝建校20周年活动上,刘禹同副市长代表中共扬州市委、扬州市人民政府向世明双语学校建校20周年表示祝贺,对学校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世明双语学校,在日后办学过程中,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努力彰显自身办学特色,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坚持公益办学定位,聚焦发展重点,加强教研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为扬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江丹主任在致辞中强调:世明双语学校要继续坚持德育为先,提高教学质量,积极推行以“感恩、进步”为核心的向善向上教育,培养心智俱佳的栋梁之才;坚持社会组织公益办学,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促进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始终如一地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更好地为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作用。

世明双语学校校长鄢革新与来宾和师生们共同分享了学校20年的创办历程。他说,总结20年的发展成就,是几代“世明人”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结果,是社会各界鼎力相助的结果,更是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和各相关部门长期以来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的结果。站在20年校庆日的新起点,世明人必须牢记使命再启程。他表示,扬州世明双语学校倡导学生做到博爱做人、博学成才、博雅多艺。每个进入到世明学校的孩子,都徜徉在世明学校“博爱”的育人情怀中。红十字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优质特色的艺术教育,寄宿制的真情关怀,都让世明双语学校在众多学校中别具一格。

据悉,世明双语学校建校20年以来,莘莘学子从这里走出,有的学子进入更高一级学府,有些学子已经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但不管世明学子走到哪里,他们身上都深深打上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烙印。

分享到:
(责编:龚茜(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