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之声 情动中国·50+合唱交响音乐会”唱响京城

【查看原图】
“岁月之声 情动中国·50+合唱交响音乐会”唱响京城
“岁月之声 情动中国·50+合唱交响音乐会”唱响京城
来源:人民网  2018年10月11日17:09

人民网讯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抒发广大中老年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岁月之声 情动中国·50+合唱交响音乐会”10月11日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

音乐会由建投享老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是中国首个中老年合唱交响音乐会,汇聚了20多个优秀老年合唱团体。他们从全国200多中老年合唱团中层层选拔而出,平均年龄超过65周岁,充分展示出新时代中国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同时也唱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把民族复兴和中国梦通过歌声向社会传扬。

音乐会在钢琴伴奏合唱《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茉莉花》、《共和国之恋》、《喀秋莎》、《旗帜颂》、《不忘初心》、《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走进新时代》、《怒吼吧!黄河》、《歌唱祖国》等近二十首中外名曲通过不同的艺术处理和不同的演唱风格向观众展示了合唱的艺术和魅力。

央视微电影频道导演、著名“魔鬼指挥”董翔出任音乐会的总导演与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央电视台《绽放夕阳》组委会专业评委龚七妹,和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新春第一唱”好运使者魏金栋作为特邀嘉宾登台献唱。

不少参加演出的合唱团员表示,年轻时没有学习音乐的条件,但“建投享老50+给予自己重走一遍青春路的机会,感觉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注满了音乐的种子,心态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体现出新的生命活力。”

建投享老董事长龚先念介绍,为中老年人举办此次音乐会,主要因为他们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他们个人的成长和成熟,青春和血汗,与国家与民族的繁荣富强同步。

通过为中老年人举办音乐会,让这些中老年人亲自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果,更动人、更有意义,同时在2018年重阳节来临之际,通过歌声为中老年人送去美好的节日祝福。

据介绍,举办方建投享老倡导以文化为核心,关注50岁以上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致力于打造国内顶级的中老年文化交流平台,重塑中老年生活方式。

分享到:
(责编:龚茜(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