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智库发布首期《“一带一路”节能环保产业报告》【6】

【查看原图】
北京国能中电节能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级工程师初炜
北京国能中电节能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级工程师初炜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0月11日13:39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盘古智库《“一带一路”节能环保产业报告》首期发布会9日在北京举行。该报告是国内智库首次对相关国家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与合作前景做出的系统研究,由盘古智库研究员魏李萍博士与盘古智库印度研究中心研究员杜文睿执笔。本次发布会由盘古智库副秘书长王岳主持。

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能中电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CEO白云峰,北京国能中电节能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级工程师初炜,盘古智库副秘书长王岳等专家学者与会,就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中国企业走出去、中印节能环保产业合作等议题展开交流。

与会者一致认为该报告对中国企业出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报告第一执笔人魏李萍认为,印度煤电行业的环保改造与节能降耗相结合,对节能环保企业的经营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白云峰指出,环保产业是新时代发展观念的重头戏与基础。印度篇是本报告的首篇,日后该系列报告还会聚焦其他国家,希望能对推动中外企业合作与“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有所助益。

初炜表示,这份报告对印度市场体量做了全景分析,数据详实,并对企业决策方向及应作准备提出了建议,作为企业人对它的问世感到高兴。

学者同时建议在未来修订中,报告可增加更多具体案例以供企业参考。

 

分享到:
(责编:徐丹(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