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举行总统选举首轮投票【6】

【查看原图】
 一名选民正在投票。 朱东君摄
 一名选民正在投票。 朱东君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0月08日20:38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10月7日电 (记者张远南 朱东君)当地时间7日晚,根据巴西媒体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来自巴西社会自由党的右翼总统候选人雅伊尔·博尔索纳罗和左翼劳工党候选人费尔南多·阿达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率分列前两位,但均未超过50%。

根据巴西法律,如果未有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过半,则需举行第二轮投票。二者将在10月28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决出胜负。

共有13名候选人参与当天的角逐。在对96%的选票进行统计后,博尔索纳罗和阿达分获46.7%、28.4%的选票。此外,来自民主工党的西罗·戈梅斯获得12.5%的选票,其余候选人的得票率均未超过5%。

在竞选中,博尔索纳罗誓言打击腐败,强化警察执法,改善社会治安,并继续推行养老金和税务改革。阿达则主张缩小贫富差距,反对金融、能源等部门私有化。

分享到:
(责编:燕勐、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