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孔子学院举办第十二届秋季中国文化节

【查看原图】
墨西哥城孔子学院举办第十二届秋季中国文化节
墨西哥城孔子学院举办第十二届秋季中国文化节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0月08日07:04

人民网墨西哥城10月7日电 (记者 刘旭霞) 由墨西哥城孔子学院举办的第十二届墨西哥秋季中国文化节暨“孔子学院日”欢庆活动10月6日在墨西哥城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由墨西哥城孔子学院的中外师生共同献上歌曲联唱、民族舞蹈、舞龙舞狮、乐器演奏、服装展示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引来墨西哥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期两天的活动中,除了欣赏文艺表演之外,墨西哥民众还可以近距离了解和感受中医、中华美食和茶文化,并参与到传统剪纸、中国结制作、京剧脸谱绘制、书法练习等实际体验中。

马尔科和劳拉目不转睛地的站在茶艺演示的展位前,听着孔院老师讲述中国茶文化知识,“以前我对中国文化知之甚少,今天的所有表演都非常引人入胜。中国茶艺很独特,将来我也想会去中国超市买一些茶来慢慢品尝。”马尔科告诉记者,从网上得知此活动的消息后,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前来观赏,果然不虚此行。

在生肖签名展示台前,排着长长的队伍。德丽娜向记者展示刚刚拿到的中文签名,因为受妹妹酷爱中国文化的影响,德丽娜也开始了解中国文化。“中文真的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语言,我要把我的这个中文名字好好保存起来,仔细欣赏。”

墨西哥城孔子学院院长周玲燕介绍说,秋季中国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墨西哥人对中国文化的兴趣日益浓厚,如今墨西哥观众都自发前来观赏与体验。她说,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方面,肢体语言比口头表达更能让当地民众接受,所以孔院的老师们身体力行,学习各种中国传统文化技能并向学生传授。

2006年2月,国家汉办与墨西哥华夏中国文化学院合作建设的墨西哥城孔子学院正式揭牌,成为墨西哥的第一家孔子学院,也是拉美第一家孔子学院。作为如今墨西哥五所孔子学院之一,墨西哥城孔子学院培养出了各个领域的汉语人才,已成为当地人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