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共此时”活动在墨西哥精彩上演

【查看原图】
魔术 《中国风》。 摄影 刘旭霞
魔术 《中国风》。 摄影 刘旭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29日06:52

人民网墨西哥城9月28日电 (记者 刘旭霞) 9月27日,一场载歌载舞、弦乐情长的精彩演出让墨西哥观众近距离感受到多姿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卡特兰高等教育学院的剧场里座无虚席,“百花争妍”的古典舞姿、柔情蜜意的中国民歌、长嘴壶茶艺的品茗之乐、变换多彩的爵士魔术、幽默夸张的川剧变脸……引来所有在场观众的连声叫好和拍手称赞。

由中国成都艺术团带来的这场表演是在 “天涯共此时”品牌活动框架下举行,由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和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引起当地民众的强烈反响。

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任教的中文教师薇迪瑞安娜对表演中的川剧变脸和神奇魔术赞不绝口,尤其对茶艺表演印象尤为深刻,她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长嘴壶茶艺表演,它需要非常娴熟的技巧,这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参与协办这次活动的特拉内潘特拉市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伊萨贝尔对本网记者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当现场音乐响起,我仿佛身临其境置身于中国本土。”

伊萨贝尔对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表示钦佩,她说:“中国和墨西哥相距甚远,墨西哥人民虽然对中国文化了解不多,但是非常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

今年“天涯共此时”活动在墨共开展了4场活动,作为35个文化中心海外文化中心全球联动项目之一,此活动旨在借中国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向各国民众呈现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魅力,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互鉴。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