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秋国庆,浙江交响乐团在巴西里约演出

【查看原图】
 9月26日,“万里共婵娟·中巴艺术家交响音乐会”在里约举行。朱东君 摄
 9月26日,“万里共婵娟·中巴艺术家交响音乐会”在里约举行。朱东君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28日11:06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9月26日电(记者 朱东君)当中国笛子演奏家汪悦洲用小小的口笛献上乐曲《云雀》时,当真宛如一只云雀正在剧院中高声鸣叫,令台下观众又惊又喜。一曲终了,掌声响起,有人吹起口哨模仿鸟鸣作为应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9月26日晚,“万里共婵娟·中巴艺术家交响音乐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市立剧院上演。浙江交响乐团和巴西音乐家在这所有着百年历史的剧院里,联袂上演了一场东西合璧的演出。

巴西女高音塔雅娜·佩雷特的歌声婉转动人,令人沉醉。演出中,她与巴西男高音乔瓦尼·特里斯塔奇,以及中国歌唱家王莹、丁毅共同用中文演唱《我爱你中国》,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有留学生感叹,出国多年,听到这首歌曲不禁动容。

浙江交响乐团此前已在巴西伊瓜苏举行了两场中秋音乐会,此后还将前往巴西利亚和圣保罗演出。在里约的演出也是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活动的一部分。

在当天演出前的招待会上,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致辞。他回顾了共和国一路走来波澜壮阔的历程,以及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相信,中国的完全统一一定能实现,中国必将重新强大,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分享到: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