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查看原图】
图为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临时代办邢文聚致辞
图为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临时代办邢文聚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28日10:45

人民网加拉加斯9月26日电(记者 许放)26日晚,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临时代办邢文聚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9周年。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纳、护民官鲁伊斯、经济与财政部长塞尔帕、妇女部长贝尔托、国防委员会秘书长安希奥里略上将、海军司令阿雷桑德略上将、国防部副部长克莱门特上将等委党政军官员,正在委内瑞拉访问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指挥员管柏林少将、秦威少将及官兵、外国驻委使节、中委友好人士、中资机构代表、华侨华人、孔子学院教师、驻委新闻机构记者等500余人应邀出席。

邢文聚致辞代表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欢迎嘉宾到访,他表示,2018年是中国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3月中国“两会”胜利召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国家发展的根本任务、奋斗目标和战略步骤。

2018年上半年,中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GDP增长6.8%,连续12个季度稳定运行在6.7%-6.9%的中高速区间,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保持在30%以上,各类市场主体不断增多,并保持较高活跃水平。下一步,中国将坚持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与此同时,中国将继续作为经济全球化的坚定捍卫者,推动全球经济秩序向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

邢文聚指出,2018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五年里“一带一路”建设从理念到行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拉美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自然延伸,中国欢迎委内瑞拉加入“一带一路”建设并在中拉整体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欢迎委企业界积极参加将于11月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邢文聚强调,2018年中委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高层及各层级交往频繁。不久前,马杜罗总统成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同习近平主席就引领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达成重要共识。如今,全球治理体系面临深刻复杂调整,中方愿以马杜罗总统此访为契机,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委发展战略对接,不断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携手构建中委命运共同体。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代表马杜罗总统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罗德里格斯表示,前总统查韦斯执政时期,委内瑞拉将发展对华关系置于外交优先位置,中委关系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马杜罗总统执政后,大力拓展对华关系,中委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委方高度赞赏并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关倡议。马杜罗总统本月中旬刚刚成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我亦同期赴华同中方共同主持召开中委高委会第16次会议,期间双方签署能矿、金融、工业、科技、文教等领域28项合作协议,取得丰硕成果。委方愿同中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双边关系和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并为推动世界多极化、促进南南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气氛热情友好,来宾盛赞中国发展成就,积极评价马杜罗总统访华和中委两国关系迈进,祝愿中委关系未来辉煌。招待会现场还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主题图片和宣传片,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军乐队演奏了两国国歌和民乐,引发热烈反响。

分享到: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