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举行建国69周年国庆招待会

【查看原图】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27日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27日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28日06:38

人民网基辅9月27日电(记者 谭武军)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27日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库比夫及乌政要,外国驻乌克兰使节,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等约500人出席。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向长期以来关心中国发展和支持中乌友好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对各位嘉宾莅临表示热烈欢迎。杜伟大使在2018年国庆招待会上发表国庆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库比夫第一副总理,李海涛副省长,

各位来宾:

欢迎大家出席中国使馆一年一度的国庆招待会!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也是中国实施改革开放40周年和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而明年我们将胜利地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站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回望共和国走过的峥嵘岁月,我们豪情满怀,信心倍增。

新中国成立近70年来,中国人民在国家建设的道路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份成就既不是从天而降,也不是靠谁施舍,而是从民族奋斗中得来的,是从道路选择中得来的,是从苦难磨砺中得来的。战争、饥饿、封锁、制裁,这些大风大浪我们都经历过了。任何力量都阻止不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脚步。

我们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进程。中国坚定支持全球化和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今年以来,中国政府出台一系列新举措,大幅放宽市场准入,降低税费,激励创新,完善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中国经济正在产生新动能,焕发新活力。一个拥有13亿人口和3亿中等收入群体的巨大市场是任何人都不能忽视的。

我们将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中国同沿线国家货物贸易总额累计突破6万亿美元,中欧班列开行突破1万班次,中国在沿线国家直接投资超过700亿美元,承包工程合同金额超过5000亿美元。一带一路倡议能够得到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根本原因在于它符合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时代潮流。下一步,我们将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基础上,与沿线各国一道,促成更多项目上马,推动更多成果落地。

我们将继续推进与乌克兰及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在两国领导人的正确引领下,近年来中乌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大潮涌动,形势喜人。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来乌投资兴业,越来越多的乌克兰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就在前天,“乌克兰文化日”在北京故宫隆重拉开帷幕,乌克兰演员的精彩演出受到了中国观众的热烈欢迎。就在昨天,习近平主席给波罗申科总统发来了生日贺电,波罗申科总统也向习主席发去了国庆贺电。再过一个半月,库比夫第一副总理将率庞大的代表团出席在上海举行的首届进口博览会,全方位地展示乌克兰。中国对乌合作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的,不掺杂任何地缘动机,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我们从来没有把贷款和援助作为施压工具,对乌克兰内政指手画脚,说三道四。有人在这样做,但不是中国。今后,中国将继续秉持不干涉内政原则,与友好的乌克兰人民一道,在民族振兴的道路上携手共进,使两国传统友谊代代相传,让双方互利合作行稳致远。

再一次感谢大家出席今天的招待会,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