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青年力量推动全球进步 2018年目标守卫者大会在纽约举行【2】

【查看原图】
纽约时间9月26日,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于纽约共同主持第二届“目标守卫者”大会
纽约时间9月26日,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于纽约共同主持第二届“目标守卫者”大会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27日19:43

人民网纽约9月26日电(记者章念生)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目标守卫者系列活动9月25日、26日在纽约举行。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的这一系列活动,旨在彰显全球在减少极端贫困方面所取得的巨大进展,推动加速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在9月26日举行的目标守卫者大会上,法国总统马克龙、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共同就全球减贫进展进行对话。马克龙在致辞时表示,全球脱贫事业面临气候变化问题、教育投入不足、健康保健体系不健全等重大挑战。他对当今世界日趋分裂深表担忧,强调应该坚持多边主义。

塞拉利昂总统比奥在会上分享了本国关于人力资本开发的愿景。他以个人经历现身说法,强调对年轻一代加大教育投入的重要性。

比尔·盖茨在演讲中介绍了1990年至2017年期间全球脱贫“成绩单”,仅中国一个国家即成功脱贫7.54亿人,为全球脱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比尔·盖茨呼吁国际社会未来应充分重视非洲,尤其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脱贫事业。

2018年目标守卫者活动关注青年人口在推动全球进步上的巨大潜力,并展示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共同撰写的2018年目标守卫者数据报告的主题。该报告强调应通过投资“人力资本”——即年轻人的健康和教育来释放生产力、推动创新、减少贫困并创造繁荣。

9月26日的目标守卫者大会还宣布了三项名为“加速者”的新合作伙伴关系。这些计划将通过提供资金和项目支持的方式,致力于提高儿童识字率、废除儿童婚姻、赋予青年人使用数据的能力和权利,从而加快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9月25日,目标守卫者全球目标颁奖典礼在纽约举行,挪威首相索尔贝格、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等为分别来自英国、肯尼亚和利比亚的三位青年颁发了卓越活动奖、进步奖和创变奖。

9月24日发布的”目标守卫者”全球青年意见调查发现,相较于年长者,年轻一代对自己、国家以及全球的未来发展更为乐观;中低收入国家的年轻一代最为乐观,其中12-24岁受访者在所有调查指标上得分最高。调查还发现,这些国家的年轻一代更加相信自己能够对世界产生比上一辈更为积极的影响。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