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洛杉矶总领馆举行招待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

【查看原图】
我驻洛杉矶总领馆举行招待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 温京平摄
我驻洛杉矶总领馆举行招待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 温京平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27日19:19

人民网洛杉矶9月26日电(记者王如君)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26日晚在这里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来自美国联邦和加利福尼亚州议会代表、政府官员,当地华人华侨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数百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在致辞中表示,69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69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奋发图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的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人民生活走向小康,国际地位得到显著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张平强调,中美两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作为世界两大经济体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美关系能否健康稳定发展直接关系到中美两国人民福祉,也对世界和平和繁荣具有重要影响。

张平说:“今年以来,尽管中美关系出现一些困难,但从我与领区各界人士的广泛接触中,我深切感受到,大多数美国人民对中国人民仍怀有美好感情,对中美关系抱有真诚期待。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中美两国地方之间的密切联系以及中美两国间存在的广泛共同利益为未来中美关系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也是我们维护和发展好中美关系的信心之所在。”“明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良好的中美关系是中美两国人民的共同期待。我们愿与领区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中美地方交流合作,让中美关系40年成果更好地造福中美两国人民,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期间,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还举办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展示了中国40年来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等各个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吸引了众多中美两国人士驻足参观。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