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举行建国69周年国庆招待会【5】

【查看原图】
800余人应邀出席中国驻墨西哥使馆举行的建国69周年国庆招待会。 摄影 刘旭霞
800余人应邀出席中国驻墨西哥使馆举行的建国69周年国庆招待会。 摄影 刘旭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27日10:54

人民网墨西哥城9月26日电(记者 刘旭霞)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26日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墨西哥国家复兴运动党主席波列文斯基、参议院外委会主席巴斯孔塞洛斯、国防部办公厅主任萨拉特上将、特拉斯卡拉州州长梅纳、航天局局长门迭塔、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德玛利亚、参议院外事局局长蒙雷亚尔、众议院外事局局长拉莫斯、候任旅游部长托卢科、候任国家科技委员会主席阿尔瓦雷斯等政府、议会、政党、军队代表及墨社会各界友人、外国驻墨使节、中国驻墨新闻机构、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800余人应邀出席。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他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规模扩大了68倍,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实现由贫困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连续多年超过30%,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邱大使强调,事实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国家强大、人民幸福之路。中国人民将在这一思想的指引下,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

邱大使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国际关系民主化、世界格局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大力弘扬和践行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合作观,我们将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等“中国方案”,同世界各国分享中国发展红利,同世界各国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为世界繁荣稳定贡献更大力量。

邱大使指出,近年来中墨两国关系稳定快速发展,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将继续秉持平等相待、真诚合作的原则,不断拉紧互信纽带,牢筑友谊之基,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促进优势互补,挖掘能源、基建、旅游等领域合作潜力,推动中墨务实合作提质升级,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与会来宾纷纷对新中国成立69周年致以热烈祝贺,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钦佩,对中国在推动经济全球化、自由贸易等重大全球事务中展现出的领导力和担当精神表示高度赞赏。来宾们积极评价中墨关系良好发展势头,表示中国是墨西哥真正的好朋友和不可或缺的好伙伴,衷心祝愿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多结硕果。

招待会现场还设立关于“一带一路”和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图片展,并通过大屏幕播放中国宣传片,吸引众多来宾驻足欣赏。四川成都艺术团现场表演了民乐、歌舞、川剧、茶艺等极具特色的精彩节目,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