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使馆隆重举行国庆69周年暨中南建交20周年招待会【2】

【查看原图】
驻南非使馆隆重举行国庆69周年暨中南建交20周年招待会【2】
驻南非使馆隆重举行国庆69周年暨中南建交20周年招待会【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27日08:21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25日电 (王磊)9月25日,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夫妇在使馆隆重举行国庆69周年暨中南建交20周年招待会。南非政府代表、小企业发展部部长、非国大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祖鲁出席并致辞。南非国民议会副议长茨诺里、副外长姆豪莱、内政部副部长乔汉、国防军后勤部副部长哈里森、警察总局副总监朱马内等政府、军队要员,工商、学术、新闻等各界名流,以及各国驻南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650余人应邀出席。

招待会在中南两国儿童合唱中南两国国歌中开始。林松添大使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表示,改革开放让中国富起来,也给世界带来新的希望和更大机遇。当前多边自由贸易体系形势严峻,中方坚信,只有致力于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才能引领世界经济走出困境,实现包容性增长和共同繁荣。

林大使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情况,并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峰会上阐述的“四个坚持”和“五个不”是中国对非政策的核心内涵和本质特征,也是中非友好历久弥坚的成功秘诀。论坛北京峰会最重要成果是中非领导人一致决定携手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此,习近平主席并提出了未来三年中非重点实施设施联通、能力建设、产业促进、贸易便利、绿色发展、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八大行动”等中非互利合作新举措,旨在把中非共建“一带一路”与非洲联盟《2063年议程》、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致力于助推非洲提升自主发展能力,优先破解基础设施滞后、人才不足、资金短缺三大发展瓶颈,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林大使介绍了中南建交20周年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进程与丰硕成果,并表示,中南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今年7月和9月两国元首实现互访,并携手成功举办金砖约堡峰会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充分显示两国高度的政治和战略互信,为深化两国关系绘就了新蓝图,注入了新的强劲动能。中方愿同南方紧密协作,抓住机遇,扎实推进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更高水平。

祖鲁在致辞中代表南非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祖鲁赞同林大使对南中、非中关系的积极评价,盛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中国对非政策,认为中国使馆组织两国青少年合唱两国国歌充分显示出两国友谊已深入人心、后继有人。祖鲁说,今年恰逢南中建交20周年和曼德拉诞辰100周年,年内两国元首成功互访,引领南中政治互信、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实现了新发展。南非是中国在非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国在中非合作论坛、金砖和“一带一路”框架下密切协作,合作成果丰硕。南方赞赏中方支持非盟《2063年议程》和南非经济社会转型的努力,感谢中国企业对南发展所做积极贡献,期待更多中国人和企业来南旅游和投资兴业。

招待会上,驻南非使馆精心组织了中南建交20周年图片展和中南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图片展,滚动播放《中非合作新时代》宣传片,邀请南非当地儿童用非洲传统乐器马林巴琴演奏起欢快的迎宾和席间乐,并邀请山东歌舞团为来宾献上了民族舞蹈、器乐合奏、杂技、武术等精彩节目,受到来宾们一致好评。使馆还向出席招待会的来宾发放了南非主流媒体当日出版的《中国国庆特刊》以及介绍中国文化和中非友好的外宣品。

来宾们纷纷向林大使致贺,盛赞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对非政策新理念新举措、中南关系长足进展以及招待会的盛况与精彩。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