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举行69周年国庆招待会

【查看原图】
9月25日,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右)、蒙古国副总理赫图布辛(中)、武装力量总参谋长达瓦(左)中将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国庆招待会。
9月25日,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右)、蒙古国副总理赫图布辛(中)、武装力量总参谋长达瓦(左)中将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国庆招待会。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26日07:10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25日电(记者 霍文)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25日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国庆招待会,杨庆东临时代办及使馆全体外交官、蒙古国副总理恩赫图布辛、武装力量总参谋长达瓦中将、国家大呼拉尔(议会)委员、政府部长、副部长以及蒙媒体、教育、宗教等各界友好人士、各驻蒙外交使节、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等近400人出席。

杨代办在致辞时首先代表邢海明大使对各位嘉宾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说,69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努力奋斗,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以来,全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奋发图强,推动中国发展建设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就,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给世界各国发展带来广阔机遇。

杨代办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年来,在沿线各国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已同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文件,“一带一路”倡议及其核心理念被纳入包括联合国在内的一系列重要国际机制成果文件。前不久中非合作论坛在华成功举行,各方就加强中非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达成新的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一带一路”为世界发展提供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受到全世界了的广泛欢迎和支持。我们愿意同包括蒙古在内的广大国家一到,把“一带一路”共同建设好,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杨代办说,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2014年习近平主席对蒙古进行历史性访问以来,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步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年以来,中蒙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蒙古总统、总理先后访华或赴华出席国际会议,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蒙。不久前,中蒙两国元首在俄罗斯出席东方经济论坛期间再次举行会晤。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双方发展战略对接进程不断加快,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明年是两国建交70周年,双方将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我们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蒙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恩赫图布辛副总理代表蒙古国政府对中国国庆69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发展与中国的互利合作关系始终是蒙古对外政策的首要方针,感谢中方重视发展同周边国家尤其是蒙古的关系,中方“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和分享发展成果的外交政策给两国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蒙中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积极进展。

恩赫图布辛说,2018年是蒙中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年,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推动两国关系取得一系列新进展。前不久我本人率团赴华出席蒙中经贸科技联委会,同中方领导人就扩大双方经贸合作达成重要共识,蒙方愿同中方紧密合作,力争到2020年两国贸易额达到100亿美元。

恩赫图布辛表示,明年将是蒙中两国建交70周年,双方将在各领域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为两国交流合作营造良好氛围。蒙方将继续在同中方相互尊重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基础上,继续积极加快“发展之路”战略同“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进程,推动蒙中俄三国经济走廊建设,把蒙中关系建设成为本地区和国际上双边关系的典范。

招待会现场,吉林省民乐团和蒙古音乐舞蹈大学师生在招待会上为各国朋友们表演了具有中蒙两国特色的歌唱、器乐演奏和舞蹈等精彩文艺节目。招待会现场始终洋溢着喜庆、热烈、友好的气氛。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