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电影招待会在约堡举行【9】

【查看原图】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电影招待会在约堡举行【9】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电影招待会在约堡举行【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25日16:55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25日电(王磊)南非当地时间9月24日,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隆重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电影招待会。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阮平携夫人出席了招待会并致辞,来自南非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当地政府、学界、工商界等近300余人出席活动。

阮平首先向中外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从短缺走向充裕、从贫困走向小康。

阮平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将改革引向深入,将开放推向新的高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同世界交融发展的新画卷已经开启,中国人民将继续大胆创新,秉持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精准扶贫,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阮平说,今年是中南建交20周年,也是曼德拉诞辰一百周年。20年来,中南关系实现了从伙伴到战略伙伴、再到全面战略伙伴的跳跃式发展,两国经贸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友好,已深入人心。不久前中南两国元首成功互访,约翰内斯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都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将继续成为非洲实现持续发展和持久和平的最可靠朋友和最强劲发展伙伴。

当天还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阮平总领事代表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向中南各界朋友、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员工和留学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副总领事屈伯勋主持了招待会,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海康威视、隆力奇、名创优品等中资企业在现场设置了展位,华为、海康威视等还为此次国庆招待会提供了赞助。中外嘉宾还一起观赏了优秀的中国电影《冈仁波齐》等。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