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影视交流会在乌兰巴托举行

【查看原图】
9月25日,中蒙影视交流会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
9月25日,中蒙影视交流会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25日16:21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25日电(记者霍文)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国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主办,蒙古国UBS电视台承办的中蒙影视交流会25日在乌兰巴托举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柠萌影视公司、浙江华策克顿集团好剧公司、陕西文投艺达公司、东阳新媒诚品公司等中国影视龙头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影视精品力作,并与现场蒙古媒体、影视界同仁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探索中蒙影视合作的新空间和新机遇。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司副司长周继红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中蒙两国媒体和影视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中蒙影视交流也取得丰硕成果,推动了两国人文交流不断深入。一批制作精良、艺术精湛的优秀中国影视剧,如《北京青年》、《平凡的世界》、《父母爱情》等被译制为蒙语版,相继与蒙古国观众见面,这些反映家庭伦理、都市情感、创业励志类的中国影视剧也深受蒙古观众喜爱。

周继红说,蒙语版《生活启示录》去年在蒙古国热播,创造了多项收视率记录。蒙语版《小别离》今年在蒙古教育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热播,再创收视率新高。她希望在加强中蒙影视合作方面,一要互学互鉴,承担文化交流之使命。二要传承创新,打造融合发展的传播联盟。三要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双方通过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对话和影视产品共同创作、推动人员交流、分享技术创新,不断扩大利益交汇点,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内蒙古电视台台长助理、蒙语卫视频道总监乌哈思在致辞中说,广播影视是中蒙人文交流的重点领域,也是拉近两国人民心灵的引擎。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蒙古语卫视频道是中国唯一一家用蒙古语言向全球播出的卫星频道,在蒙古国全境和俄罗斯远东地区覆盖播出21年,为传播中华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向世界打开又一扇沟通、对话的文化之窗。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节目代理部海外市场部主任蔡丹翔介绍了该公司最新作品,重点介绍了前不久在中国热播的电视剧《温暖的弦》《军师联盟》等精品。她希望蒙古国观众能通过这些影视作品了解中国文化,并热忱期待未来能与蒙古影视界同仁开展广泛的合作,进一步密切中蒙两国间的文化交流。

柠萌影业创始人、总裁苏晓介绍了该公司的精品电视剧《扶摇》。该剧是社会底层少女抗击命运风雨的励志故事,同时在7个国家播出,翻译了16种语言字幕,反响强烈。《小别离》最近在蒙古收视夺冠,正在进行6种语言的配音。未来希望与蒙古国影视界开展合作。

陕西文投(影视)艺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晖在交流时说,此次带来了去年出品的都市情感剧《恋爱先生》,该剧在海外成功发行到YouTube、ViKi、亚洲、北美、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世界多个地区和平台,深受各国观众喜爱。我们希望这部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作品在不久的将来会与蒙古国观众见面。

东阳新媒诚品副总经理张鸿莲介绍说,该公司集电影、电视剧、网剧策划制作发行、娱乐营销、演艺经纪为一体,制作出品了《贤妻》、《谁是真英雄》、《马上天下》、《老公们的私房钱》、《亲爱的她们》、《正阳门下小女人》、《伞兵魂》、《梦想越走越近》等一批有影响力的作品。今天有幸带着中国影视剧到蒙古国,愿意成为中蒙两国的文化使者,在蒙古国讲述中国故事,把蒙古国的文化带回中国。

浙江华策影视集团国际事务高级代表阚文文在交流会介绍说,华策影视成立于1992 年,是中国最早的民营影视传媒企业之一。他向与会者推介了精品电视剧《老男孩》,希望中蒙两国影视界共同努力,不断推动双方交流与合作和两国人文交流贡献力量。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李薇、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文化艺术司司长额尔敦巴图、蒙古国家电影艺术协会主席朝克特巴雅尔、蒙古国功勋演员奥登其木格、UBS电视台台长门德巴雅尔、TV2电视台台长恩和图雅、蒙古国HUVISAL影视公司总经理乌仁其木格、蒙古国内蒙古总商会会长吴海明等以及中蒙两国文化、影视、媒体界人士50余人与会。

当天下午,电视剧《小别离》主创人员与蒙古国观众见面会在乌兰巴托举行。电视剧《小别离》总制片人徐晓鸥、编剧何晴、导演汪俊、著名演员黄磊、海清以及电视剧《小别离》译制团队代表等参加活动。

分享到:
(责编:龚茜(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