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在德国法兰克福闭幕 

【查看原图】
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奖杯
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奖杯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25日06:49

人民网柏林9月24日电(记者 冯雪珺)当地时间22日晚,第三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为期4天的金树国际纪录片节正式落幕,来自125个国家的4034部纪录片报名参加, 经过初选,初评,预选和终评四个阶段,由来自21个国家37位纪录片行业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历时3个月经过两轮的评选,最后来自加拿大、意大利(2部)、法国(3部)、中国、英国、巴西的9部纪录片获得本届金树节奖项。

其中法国纪录片《儿子》(The Son)摘得2018“金树”奖,中国贾丁导演的《毛坦厂的日与夜》获最佳长纪录片奖。

终评委主席丹尼斯·哈诺瓦表示:“纪录片是一部内容丰富的电影,其主要目的是恢复现实的各个方面。这就像是社会、环境或历史的现象存在的证据,其目的是描述、创造视觉和解释。今年报名的影片非常好,它为我们的世界提供了一个多方面的视角,捕捉到了有才华和感性的导演,使我们能够发现和加深我们对其他国家及其人民的了解。这个星球如此美丽,如此丰富的人类多样性,但又如此脆弱。”

金树节组委会主席王立滨说到:“不同的文化是鸿沟,逾越它前途无限美好。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就是要建成一座跨越文化鸿沟的桥梁,这也是金树国际纪录片节为什么要把探索“文化之根”作为主题的缘故。”此外,从第四届开始金树组委会将参与论坛的嘉宾的观点进行整理,而后出书,分享给全世界的纪录片人。

本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节设立了六场论坛、29部竞赛影片展映、特新设立联合会客厅(市场)单元,通过提案日、联合制作日和交易日三天的活动安排,为纪录片人提供更多实质的合作机会,来自前加拿大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执行董事赫尔加·斯蒂芬森女士现场宣布了9部入围提案名单。

第四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将于2019年的9月25日至28日在法兰克福举行。2018年10 月1日全面启动,竞赛影片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15日。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