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多彩之韵”——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精品荟萃展举行

【查看原图】
演出在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年合唱团演唱的《西山谣》、《扎西德勒秀》中拉开帷幕。
演出在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年合唱团演唱的《西山谣》、《扎西德勒秀》中拉开帷幕。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22日15:13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9月21日,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精品荟萃演出在中央民族歌舞团成功举办。

此次演出活动是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展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本次演出的各民族演员来自各地艺术高校、中央艺术院团、地方艺术院团等,节目内容民族特色鲜明,形式丰富多样。

演出在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年合唱团演唱的《西山谣》、《扎西德勒秀》中拉开帷幕,随后来自蒙古大草原、壮族、苗族等多个民族特色曲目纷纷亮相,为首都各界群众带来了一场民族文化盛宴。演出中,来自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剧目《珍贵的信》尤其引人关注。内蒙古苏尼特大草原上诞生的全国第一支乌兰牧骑长期扎根于人民群众,并成为“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去年11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中充分肯定了乌兰牧骑作出的重要贡献,并指出希望乌兰牧骑队员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而《珍贵的信》剧目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这封回信的精彩演绎。

据了解,为传承保护少数民族优秀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从2011年开始共同举办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并从2014年起,在活动期间按照舞蹈、声乐、戏剧的顺序,每年举办一届优秀作品展演。

为进一步展示新时代我国少数民族声乐艺术发展成果,并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活动主办单位在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基础上特别策划了此次“多彩之韵”——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精品荟萃演出活动。这些活动为促进我国少数民族文艺事业发展,推动民族文化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