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4批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查看原图】
图为授勋仪式现场
图为授勋仪式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22日14:57

人民网朱巴9月22日电  当地时间9月21日,我第4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授勋仪式在位于首都朱巴的联合国营地举行,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授予我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在维护南苏丹和平事业中所作出的贡献。

联合国维和勋章由铜质徽章和丝质勋带组成,正面是联合国标志,用“联合国”字样围绕,背面是浅浮雕的“为和平服务”字样。它是联合国秘书长按照《联合国勋章条例》,为参加联合国工作的军事人员和民警颁发的和平勋章。

授勋仪式上,联南苏团副特代表穆斯塔法·萨姆雷向中国对联合国维和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致以诚挚的谢意,并充分肯定中国维和官兵的奉献和专业精神,他说:“今天我要向全体中国维和官兵致敬,因为你们为联南苏团的工作尽心竭力,感谢你们的付出,感谢你们为和平作出的贡献。中国营在遂行任务使命方面扮演了关键角色,尤其在保护平民、武装护卫等方面作用明显,在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任务区之一,你们兢兢业业、履职奉献,我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你们的努力对和平事业至关重要!”穆斯塔法还特别对中国维和步兵营中的女性官兵在南苏丹和平事业中作出的贡献提出肯定并表示感谢。

授勋结束后,穆斯塔法与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等人观看了综合格斗、刺杀操、防暴行动、班组人车协同等课目展示,维和官兵专业的军事技能、勇猛威武的形象赢得了热烈掌声和高声称赞。仪式最后,来宾们观看了维和步兵营执行任务图片展,并欣赏了书法、古筝等中国传统文化展示。

在南苏丹任务区,中国第4批维和步兵营主要担负联合国营区观察警戒、武器禁区巡逻、武装护卫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等多类任务。自去年11月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共完成长、短巡任务14次,累计在外执勤112天,行程5万余公里;组织临时警戒武装护卫133次、难民营搜查警戒9次、处置UN House周边情况700余次,充分展现了中国军人过硬的素质和顽强的作风,得到了联南苏团以及南苏丹政府和民众的一致好评。(王岸鸿)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