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务”携军工优势装备走出国门广受关注

【查看原图】
“中国防务”携军工优势装备走出国门广受关注
“中国防务”携军工优势装备走出国门广受关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21日07:00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20日电 (王磊) 9月19日至23日,为期五天的第十届非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此次展会,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组织6家军贸公司以“中国防务”国家展团形式参展,推动军工优势装备“走出去”。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出席了9月19日的展会开幕式,并表示此次展会为所有与会者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平台,供参展者商讨协同合作领域,进一步促进实实在在的合作。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展览吸引了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企业参展。除中国外,美国、俄罗斯等国的参展商均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法国空客集团,以及南非本地的丹尼尔公司等集团公司亮相本届防务展。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总面积近500平方米的“中国防务”展区引起参展各国政府高层、军方、专家以及参展商的广泛关注。大批参观者在FD-2000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MRTV多用途三体护卫舰、1500吨近海巡逻舰、JARI-USV多用途无人作战艇、中小型中低空多用途旋翼无人机、8×8轻型全地形车等产品前,兴致勃勃驻足观看,热议“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多国代表与我军贸公司就产品性能和技术指标进行沟通交流,并表达了开展相关军贸合作的意愿。

此次参展的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国京安进出口公司等6家军贸公司,以实物、模型、展板、视频等方式,向观众展示导弹武器系统、舰艇、军用飞机、无人机、雷达、陆军装备、舰载武器装备系统、电子设备等多种产品,展品涵盖海陆空三军装备,体现了中国企业在武器系统方面的研发生产能力。

在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展台,记者还看到了辽宁舰航母模型。中船重工的付永财告诉记者,此次参展,中船重工重点展示了多型常规潜艇、护卫舰、近海巡逻舰、导弹艇,JARI-USV多用途无人作战艇,各种应急装备、C4ISR系统、VTS系统、海岸警戒探测系统、反恐及安防装备等陆上产品,以及各种鱼雷、潜艇模拟器、水雷等水中兵器。

展览期间,中国展团还将组织与观众互动交流,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开展军贸洽谈。

非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简称南非防务展,创办于2000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非洲规模最大的防务工业展览,集中展示军用装备、警用装备、民用航空装备、人道主义救援和灾害管理设备等。展览前三天为专业日,后两天为公众日。展览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飞行表演及武器装备展示等活动。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