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万里茶道"文化传承发展平台揭牌仪式在蒙古国举行【2】

【查看原图】
9月18日,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在仪式上致辞。
9月18日,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在仪式上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19日13:33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19日电 (记者霍文)由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蒙古国中华福建总商会、福建省南平市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共同成立的中蒙“万里茶道”文化传承发展平台揭牌仪式18日在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文化参赞李薇、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委员奥云达日、中国银行乌兰巴托代表处首席代表、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代兴军以及中蒙两国企业、媒体界代表百余人参加。

中国驻蒙古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在揭牌仪式致辞时首先代表邢海明大使和中国驻蒙古使馆,对中蒙“万里茶道”文化传承发展平台揭牌仪式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福建省和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曾经都是当年“万里茶道”的核心节点。今天跨越时空300多年,两地企业家共聚一堂,联合成立了中蒙“万里茶道”文化传承发展平台。

杨庆东说,当前,中蒙两国正在加紧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发展之路”战略的对接,希望中蒙“万里茶道”文化传承发展平台在新的历史背景下秉承“万里茶道”勇于开拓、合作共赢的精神,为中蒙两国人文交流和经贸交往贡献新的力量。

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委员奥云达日在致辞时,首先对中蒙“万里茶道”文化传承发展平台发布仪式在蒙古国的成功举行表示衷心祝贺。她说,近年来,蒙中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双边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往与合作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奥云达日强调,文化交流活动可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相互信任,做到相互尊重,从而达到增进友谊和共同发展的目的。民间外交在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蒙中俄经济走廊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万里茶道”文化传承发展平台在蒙古国的成立,对于在蒙古国民众中传播和弘扬中国茶道文化,促进蒙中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共同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代兴军在致辞中说,我们设立中蒙“万里茶道”文化传承发展平台旨在传承和发扬这一古老的商业通道所体现出的人文精神和商业价值,并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蒙俄经济走廊” 建设深入实施的历史背景下,赋予其崭新的时代内涵。他衷心希望这一平台的成立,能进一步增进中蒙传统友谊和两国人文交流,使古老的“万里茶道”在新的时代焕发新的活力,绽放新的光彩,更好的造福中蒙两国人民。

据介绍,中蒙“万里茶道”文化传承发展平台选择具有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且产品品质过硬的茶商作为合作伙伴,开展各类茶文化推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福建省民营企业还向中国驻蒙古使馆、蒙古国国家博物馆、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捐赠收藏精品茶。

分享到: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