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品牌赢得国际关注

【查看原图】
图为展会上设置的“中国品牌区”。龚鸣摄
图为展会上设置的“中国品牌区”。龚鸣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19日06:44

人民网巴黎9月18日电(记者 龚鸣) 当地时间17日,第20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在巴黎北郊布尔歇展览中心启幕。作为商务部“自主品牌出口增长行动计划”的落地平台,该展会是中国纺织与服装企业开拓市场的重要渠道,日益成为深受企业和欧洲商贸界认可的平台。

本届展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法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共有600余家来自中国、法国、德国、瑞士、印度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其中中国展团包括500余家中国参展企业。

展会从20日开幕,将持续至20日,与同期举办的法国巴黎国际面料展形成了良好的垂直产业链上下游关系,方便欧洲买家一站式采购需求。据主办方介绍,中国展商共计超过1200家中国企业,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0%。参展企业来自浙江、江苏、福建、上海、广东、山东等15个省市自治区,展品以正装、休闲装、饰品为主,既有大型知名厂商,也有中小型企业。

本届展会上,独具民族特色和工艺传承的中国本土品牌集中亮相,土家织锦、刺绣服饰等受到了外国买家的青睐,体现了中国自主品牌“文化自信”的新内涵。在“非遗生活”品牌展台前,精美的刺绣服装、包具、丝巾等吸引了很多买家的光顾。品牌创始人魏素莹向记者介绍,从17日开幕以来,该品牌已经拿下了七八个订单。“通过与众多非遗传承人的合作,我们把中国刺绣、竹编、木刻、金银锻造、漆雕、剪纸等50余种非遗技艺运用到了箱包、服装、家居装饰等产品上,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的文化附加值。”魏素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参展推进该品牌与国际企业的合作,同时也能在国际范围内传播中国传统手工艺。

和去年一样,本届展会设立了“中国品牌区”,对十余家中国自主品牌企业进行集中展示,同时举办了时装走秀和品牌企业宣传活动,直观地展现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新风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秘书长张涛表示,本届展会上,中国纺织服装品牌以“科技、时尚、绿色”的新定位、新形象亮相于国际舞台,“中国品牌区”更以自主设计、匠心工艺、过硬品质,树立起中国制造、中国品质的新形象,传递出中国品牌的新竞争力,赢得了国际买家的高度关注。

本届展会期间,还将发布中国纺织服装工业的整体产业情况和愿景、探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带给中国纺织服装工业的机遇和挑战,举办中国纺织服装工业可持续发展战略、服装面料流行趋势、中欧纺织品服装进出口情况等论坛和对话活动。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