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上的风景,安哥拉本格拉铁路

【查看原图】
中铁二十局承建的本格拉铁路建设期间,中国与安哥拉员工在工作间隙。
中铁二十局承建的本格拉铁路建设期间,中国与安哥拉员工在工作间隙。

近年来,凭借丰厚的石油收入,安哥拉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迅速成长为非洲新的经济明星。但是基础设施落后长久以来制约了该国经济发展。现在,“一带一路”来到非洲,让安哥拉的基础设施不再陈旧,拥有了更为崭新的铁路。安哥拉人民从此坐上了中国生产的列车。

中铁二十局历经10多年的建设,完成了安哥拉最重要的一条铁路的建设——本格拉铁路。这一条东西方向大通道将非洲中部与大西洋岸边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本格拉铁路全长1344公里,设计时速90公里,是安哥拉有史以来修建的线路最长、速度最快、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铁路项目。这条铁路西起大西洋港口城市洛比托,东至靠近刚果(金)的边境城市卢奥。沿线跨越了平原、高山、河流湖泊和热带雨林,施工条件非常艰苦。

中国建设者与安哥拉建设者一起完成了这条安哥拉里程碑一样的铁路。更为关键的是,中国公司在施工中雇用了非常多的当地员工,为当地培养了一批技术人才。

自今年3月,本格拉铁路重新开启了安哥拉的铁路国际贸易之后。越来越多的沿线居民感受到了铁路给他们带来的发展成果。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本格拉铁路客运量突破58万人次,预计到今年年底可以达到120万人次。2011年,这条铁路的货运仅有7000吨。现在,仅今年上半年,本格拉铁路货运量就达到了21万吨,预计今年货运将突破50万吨。(图文/人民网记者 李志伟)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