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中国电影节”和“美国人眼中的中国”摄影展开幕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为开幕仪式致辞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为开幕仪式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15日15:16

人民网旧金山9月14日电 作为第五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加州中国电影节”和“美国人眼中的中国——讲述武汉故事”摄影展9月14日在旧金山总图书馆拉开帷幕。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大使、中国驻旧金山文化参赞肖夏勇、加州州众议员邱信福、都柏林市长大卫·豪伯特(David Haubert)、丹维尔市市长纽厄尔·阿纳里奇(Newell Arnerich)和旧金山市图书馆馆长托马斯·福廷(Thomas Fortin)等嘉宾一同出席了此次开幕仪式。

“北加州中国电影节”是由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与旧金山总图书馆等7个北加州图书馆合作举办的,选取了包括《老炮儿》、《唐人街探案》、《小门神》等19部中国优秀电影进行展映。“中国电影艺术家努力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来反映中国改革开放这个前所未有的历史变革,”王东华说,“希望通过电影展映让更多的美国民众感受中国电影的魅力,进而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人民的生活及其所思、所想。”

“美国人眼中的中国——讲述武汉故事”摄影展挑选了9位湾区硅谷工程师作为摄影师到武汉进行采风后创作的百幅优秀的摄影作品,“这些摄影作品充分体现美国朋友‘走进’而不是‘走近’中国,是深入的、真实的感受,”王东华说,“通过美国摄影师独特的艺术视角和定格的画面,诠释武汉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天翻地覆地变化。”

“本次武汉之行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同时中国的飞速发展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泰胡(Teju Khubchandani )作为本次武汉采风之行的摄影师之一,他向我们分享了他的感受。泰胡曾在苹果公司工作过十年,现为谷歌硬件项目经理,本次摄影之行也是他的首次武汉之行,他特别表示,在武汉他找到了科技和文化的平衡点,也看到了满怀希望的将来。

王东华致辞中特别感谢了旧金山总图书馆等北加州7家图书馆、美中文化传播协会和武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的大力支持,王东华表示,无论是电影还是摄影,都是影像的艺术,北加州中国电影节”和“美国人眼中的中国——讲述武汉故事”摄影展动静相宜,相互支撑,必将更好地呈现“真实、全面、立体”的当代中国形象。

据悉,本次“北加州中国电影节”从2018年9月7日至2019年2月20日,在旧金山总图书馆等7个北加州图书馆进行放映。“美国人眼中的中国——讲述武汉故事”摄影展则从2018年9月8日至2019年1月10日在旧金山总图书馆展出。(宫欣 肖楠)

分享到:
(责编:杨牧、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