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博览会设置“一带一路”国际展区【5】

【查看原图】
韩国馆。吴成良摄
韩国馆。吴成良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12日14:21

人民网南宁9月12日电 (吴成良)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为主题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2日在广西南宁拉开帷幕。今年正值“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提出五周年,本届博览会在展区设置上进行创新,将原有的“一带一路”展区与国际展区合并为“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吸引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参展参会。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吸引了坦桑尼亚、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尼泊尔、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19个“10+1”以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14家企业参展。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首次由位于海上丝绸之路延长线上的非洲国家坦桑尼亚担任。这是博览会在更广泛合作区域服务“一带一路”的新突破。博览会期间,将举办坦桑尼亚国家形象馆开馆仪式、文艺表演、商品展示和国家推介会。坦桑尼亚组织20家企业、使用20个商品展位,集中展示坦桑尼亚特色产品,包括咖啡、茶叶、蜂蜜、香料等。坦桑尼亚还将重点开展旅游推介,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到坦桑尼亚旅游和投资。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旅游局是参展单位之一。该局市场部主任乌思博士对人民网表示,2017年约有7000名中国游客到访这一印度洋上的著名旅游群岛,占外来游客比例较小。希望通过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推广群岛的旅游资源,让更多中国人知道桑给巴尔。他表示,中国是个巨大的市场,相信未来中国游客数量将逐年攀升。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