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拉迪沃斯托克“远东风情街”异彩纷呈【12】

【查看原图】
艺术家在风情街现场创作。人民网李焱摄
艺术家在风情街现场创作。人民网李焱摄

人民网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1日电 (李焱) 为庆祝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的召开,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专门设立了“远东风情街”,通过搭建展台,才艺展示,美食品尝等向参会客人展示了当地文化特色。漫步街头,处处能感受到远东地区的独特魅力和多样文化。

俄联邦环境保护与自然资源部借助VR新技术手段呈现了远东地区风貌。志愿者阿琳娜说,希望能够见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并向他介绍这座城市独特的自然风光。

俄罗斯渔业署聘请当地厨师就地取材,为客人烹制美食。厨师热尼亚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希望中国人民能够品尝到俄罗斯水产。他特别希望能为来访的习近平主席“露一手”,烹制一道美食。

在远东勘察加半岛展台上,来自不同舞蹈团的演员向为观众呈现了伊捷尔缅族、科里亚克族、楚科奇等俄罗斯少数民族舞蹈。

从事勘察加半岛文化发展工作的谢尔盖曾经赴中国参加过演出,他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到访,不仅会促进中俄两国经济发展,更能增强两国各族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