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非妇幼卫生合作 携手改善新生儿健康 

【查看原图】
助力中非妇幼卫生合作 携手改善新生儿健康
助力中非妇幼卫生合作 携手改善新生儿健康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10日15:05

人民网讯 近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中国著名演员马伊琍对非洲进行了首次公益探访,呼吁加大相关支持,通过深化南南合作消除中非孕产妇及新生儿可预防性死亡。

在对肯尼亚进行为期五天的探访中,马伊琍参观了首都内罗毕、基苏木郡及卡卡梅加郡的医院和社区卫生中心,探访了生活在农村和城市棚户区的妇女儿童,并与当地政府官员、卫生工作者进行了交流。她在探访纪实短片中说,“在肯尼亚,我亲眼见证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其合作伙伴在当地开展的工作,以及他们在挽救母亲和儿童生命中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但是那里还需要更多的支持。作为一名母亲,同时也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我希望所有人都能携手合作,让所有的母亲与孩子获得他们生存下来所需要的支持。”

据介绍,全球范围内,每天约有7000名新生儿夭折,而这些死亡多数是可预防的。在新生儿死亡中,38%发生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由于贫困、冲突和当地薄弱的卫生体系,当地的孕产妇在分娩期间很难获得必要帮助。

马伊琍此次探访非洲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今年在全球启动的“童享健康”宣传倡导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致力于终结可预防的新生儿及儿童死亡。在肯尼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当地卫生部及其他合作伙伴一道,共同致力于提高社区卫生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协助他们做好基层妇幼卫生保健服务工作,并通过采取一系列简单实用的措施改善孕产妇和新生儿健康,例如在新生儿一小时内母乳喂养、“袋鼠式护理”等。此外,联合国儿童基金还为医院和社区卫生中心提供了许多基本医疗设备,包括暖箱、蓝光箱和氧气站等。

在助力非洲母婴健康工作中,中国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重要合作伙伴。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办前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非洲联盟在2018年中非卫生合作高级别会议期间共同举办了“中非妇幼健康合作,携手助力母婴安全” 专题论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表示,在过去的二十年间,中国致力于在全国扩大有质量的初级卫生保健服务,挽救了上千万儿童的生命,孕产妇死亡率显著降低。她还强调,其他发展中国家可以学习和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通过深化南南合作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以在更广泛的范围内收获更大影响以及更多成果,而在这一过程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成为中国政府的重要合作伙伴。

分享到:
(责编:陶稳(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