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节”日本东京盛大开幕 中国文化与美食吸引大批日本民众【5】

【查看原图】
嘉宾剪彩
嘉宾剪彩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09日10:34

人民网东京9月8日电(刘戈)8日,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2018中国节”实行委员会主办的大型交流活动“2018中国节”在东京代代木公园开幕,为期两天的“中国节”将为日本民众及在日华人华侨带来文化体验、美食品尝、旅游资讯等。

驻日大使兼“2018中国节”执行委员会执行委员长程永华、兼任活动实行委员会最高顾问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致公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闫小培、日本外务大臣政务官冈本三成、日中协会会长众议院议员野田毅、日本众议院议员河村建夫与海江田万里、青柳阳一郎、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旅日歌手陈美玲等中日嘉宾到场祝贺。

作为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重要的纪念活动之一,“2018中国节”这一活动成了中日民间交流的一大平台,通过文化、美食、文艺演出等形式拉近两国民众的距离,增加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活动首日,涉及美食、物产、文化、旅游等方面的105家出展方开始迎客,其中的中华美食摊位居多,当地民众通过味觉感受中国的魅力。

在致辞环节,驻日大使程永华首先向遭受台风灾害的日本关西地区以及北海道地震表达了慰问, 希望灾区早日摆脱困境实现重建。他表示,为了更好促进中日民间交流,驻日大使馆和执行委员会连续几年打造的“中国节”这一平台,凝聚了两国各界人士的智慧与力量,通过文化、美食以及互动项目,加深了日本民众对中国的理解,是两国民众面对面交流增加友好感情的绝佳契机。程永华大使进一步指出,在两国高层交往的引领下,中日关系的改善与发展正面临新的机遇,相信“中国节”能有效推动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在夯实中日关系的民意基础,实现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致辞中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呼吁日本民众多走进中国,去亲身感受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同样,日本外务大臣政务官冈本三成也在致辞中呼吁,希望更多的日本民众能亲自去中国看一看,甚至他诙谐地表示,“如果还没去过中国,则是人生的损失”,向在场民众发出邀约,希望不久的将来大家都能去中国走一走。

开幕式结束后,程永华大使陪同福田康夫等中日嘉宾前往展位与出展方和民众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