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 中国川剧《白蛇传》首次走进蒙古国【3】

【查看原图】
9月7日,乌兰巴托中央文化宫川剧《白蛇传》演出现场。(照片由内蒙古日报记者王磊提供)
9月7日,乌兰巴托中央文化宫川剧《白蛇传》演出现场。(照片由内蒙古日报记者王磊提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08日13:47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8日电(记者霍文)作为“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的闭幕大戏,由四川省成都市川剧院倾情奉献的中国川剧《白蛇传》7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中央文化宫成功上演,这是川剧《白蛇传》首次走进蒙古国。

现场的蒙古国观众被来自遥远中国成都的川剧表演深深吸引,荡气回肠的精彩剧情、扣人心弦的出色表演、优美独特的川剧音乐令观众掌声不断。尤其是剧中“牵眼线”、“提火巴人”、“踢慧眼”、“变脸吐火”等川剧绝技的表演,更是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赞不绝口。

本场演出由成都市川剧院国家二级演员虞佳、优秀青年演员李玲琳饰演白蛇,优秀青年演员张亮饰演许仙,优秀青年演员李熙、彭汉分别饰演女青蛇、男青蛇。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李薇、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韩昀祥、蒙古国教文科体部外事司司长乌干巴雅尔等嘉宾到现场观看演出。

演出前,韩昀祥在致辞中表示,“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是落实中蒙两国领导人关于深化人文领域交流重要共识,深入推进中蒙文化交流的具体举措。此次系列活动受到蒙古国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使蒙古国人民更好地感知中国、了解中国内蒙古,促进了中蒙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深化了两国传统友谊,推动了中蒙两国人文交流迈向新台阶。

韩昀祥说,文化旅游活动周带来的是欢乐,传递的是友情,送上的是祝福;文化交流合作架起中蒙人民心灵相通,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的美丽彩虹。明年是中蒙建交70周年,我们将秉持亲诚惠容理念,进一步深化与蒙古国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国人民心灵相通,为深化和发展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演出后,中蒙两国有关领导和嘉宾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亲切合影,并对本场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

《白蛇传》是川剧的经典剧目,描述的是一个修炼成人形的蛇精白素贞与凡人许仙的曲折爱情故事。《白蛇传》也是中国四大民间爱情传说之一。通过川剧《白蛇传》演出,让蒙古国观众切身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多姿多彩。

分享到:
(责编:燕勐、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