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和平——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在西班牙开幕【3】

【查看原图】
展览活动现场
展览活动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06日15:08

人民网马德里9月5日电(记者 陈晓航 姜波)“艺术与和平——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国际巡展5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西艺术界代表和中国文化爱好者等近百人参加了当天的系列活动。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在开幕式上表示,今年是中西建交45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此次展览访西并首次增加“一带一路”主题作品,将用独具中国传统艺术的水墨语言,为西班牙人民带来品味中国的独特体验,为中西两国艺术跨越时空、加强对话提供绝佳平台,并为“一带一路”倡导的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添砖加瓦。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认为,西班牙和中国都有着光辉灿烂的发展史,两国交往源远流长、绵延至今,共同为世界文明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该展览将深度推介中国当代美术,生动形象地诠释中华民族“以和为贵”的价值内涵,加强中西乃至中欧间人文交流与合作,促进心灵相通。

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姚永宾称,本次展览是艺术促进交流的有力证明,可以让西班牙观众一睹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的优秀中国作品,其意趣迥异,各有千秋,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中国当代艺术的生态和风貌。

据了解,此次国际巡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划,共展出40余件中国当代绘画及雕塑作品。一方面用中国艺术元素描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情,彰显当代中国文化视野;另一方面展现中华民族长期追求的人与自然、与社会、与他人和谐共生的精神理念。现场来宾也被作品所深深吸引,纷纷驻足欣赏拍照。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