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电视剧赠播仪式在乌兰巴托举行【7】

【查看原图】
9月5日,蒙古民主党主席、议员额尔登在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电视剧赠播仪式致辞。
9月5日,蒙古民主党主席、议员额尔登在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电视剧赠播仪式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06日10:05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6日电(记者 霍文)“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电视剧赠播仪式5日下午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图新酒店举行,这是落实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蒙期间向蒙古国赠播中国优秀影视剧译作有关成果的又一重大进展。

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局长凌厉,蒙古民主党主席、国家大呼拉尔(议会)委员额尔登、蒙古记协主席满达赫巴亚尔等中蒙两国官员及文艺界人士近百人出席,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韩昀祥主持仪式。

赠播仪式上,中国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与蒙古国TV2电视台签订了电视剧播出协议,并向TV2电视台赠送了电视剧《我的岳父会武术》。TV2电视台台长恩赫图娅表示,该剧自9月4日起开始在黄金时段播出,旨在让更多蒙古国民众通过收看中国电视剧感知中国,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广播影视是中蒙人文交流的重点领域。据介绍,此次赠播的40集电视剧《我的岳父会武术》是继《北京青年》、《青年医生》、《平凡的世界》和《生活启示录》后又一部援蒙译制影视剧。该剧由“中国影视剧喀尔喀蒙古语译制中心”译制。

“中国影视剧喀尔喀蒙古语译制中心”是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内蒙古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下,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蒙古语卫视频道驻蒙古国影视剧译制工作室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专业的影视剧译制基地,于2016年10月1日正式揭牌成立。

目前中国影视剧在蒙古国近二十家主流媒体播出,为促进中蒙两国友好交流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对于增强中蒙文化交流、推动文明对话、促进和平友谊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