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举行出征誓师大会【7】

【查看原图】
维和官兵家属发言
维和官兵家属发言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05日22:19

人民网洛阳9月5日电 军旗猎猎,军歌雄壮。9月5日上午,第83集团军某旅隆重举行出征誓师大会,为即将赴南苏丹(瓦乌)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九批维和工兵分队壮行。

第九批维和工兵分队以第83集团军某旅为主体抽组建立,由268人组成,下辖3支工程保障中队、1支勤务保障中队、1支警卫中队和1个一级医院,主要担负任务区内修建道路、桥梁、机场、构筑与维护简易营房、防护掩体,修建供水、供电、供暖设施,为战区维和部队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务。

“你守国,我守家!”维和官兵家属张越表示,将全力支持丈夫工作,保证把老人照顾好、孩子教育好、家务料理好、把感情保存好,等待老公的胜利凯旋。

维和就是作战,标准就是实战。维和工兵分队队长查永力说:分队组建以来,严密组织封闭集训,强化了实弹射击、战场救护、安全防卫等多课目实战化演练,并结合自身特点和任务区实际制订完善了各类方案预案。同时,还组织官兵对国际法、外交礼仪、任务区形势和维和常用英语进行了系统学习,以确保官兵能力素质符合蓝盔使命的要求。

分队政委王家会介绍,负责组建第九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的第83集团军某旅,是2017年建旅以来第二次受领维和任务。该旅组建以来,曾出色完成朱日和阅兵场地建设、第八批赴南苏丹维和、“国际军事比赛—2018”“开阔水域”项目比赛等重大任务,具备过硬的政治素养、军事素质和战斗作风。

据悉,他们将于9月11日和23日分两个批次从郑州新郑机场飞赴任务区,接替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官兵,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赵阳阳 贾方文)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