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周启动仪式在蒙古国举行【3】

【查看原图】
9月4日,中国电影周在蒙古国乌兰巴托腾吉思影院启动仪式现场。
9月4日,中国电影周在蒙古国乌兰巴托腾吉思影院启动仪式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05日09:09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4日电(记者 霍文)“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之中国电影周启动仪式4日晚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腾吉思影院启动,中蒙两国各界人士百余人共同观看了开幕影片《大上海》。

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电影集团副总经理臧志君在启动仪式介绍说,本次中国电影周自9月4日至8日分别在乌兰巴托腾吉思等五家影院展映《大上海》《北京爱情故事》《美人鱼》《咱们结婚吧》《夏洛特烦恼》《神笔马良》《师父》《北京遇上西雅图》《大唐玄奘》《捉妖记》(3D)等10部中国精品影片。

据介绍,举办此次中国电影周,目的是为了让蒙古国观众了解中国的电影艺术创作和制作水平,了解中国文化和社会发展,促进中蒙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共同提高中蒙两国文化艺术水平,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电影集团董事长锡林在致辞中表示,中蒙两国要充分利用双方优势,通过多方合作,促进中蒙影视合作和发展。中国电影周期间,中蒙双方还将共同举办“中蒙影视合作论坛”。

启动仪式上,中蒙两国还举行了“中蒙国际电影译制中心”揭牌仪式,《大上海》蒙语译制主创人员和主题歌歌手与观众见面、播放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宣传片等活动。

据介绍,近几年来,中国内蒙古电影集团与蒙古国有关部门陆续签署了六份合作协议,包括合拍电影、合建影院、出版音像产品、合建影视作品播出平台、合作译制电影作品等内容,进一步推动了两国影视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李薇、蒙古国教文科体部文化政策司司长斯日古楞、文艺局局长额尔登巴特、内蒙古电影集团董事长锡林、蒙古国青年导演、影视制片人、中蒙国际电影译制中心蒙方负责人包尔勒岱出席仪式。

“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驻蒙古大使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蒙古国教文科体部主办,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蒙古国驻呼和浩特总领事馆、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承办,活动于9月4日至8日在乌兰巴托举行。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