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布尔加斯国际民俗节”刮起“中国风”

【查看原图】
巡游表演
巡游表演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04日06:44

人民网8月24日电(记者 于洋)8月20至24日,第46届国际民俗节在保加利亚布尔加斯举行。来自重庆市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为布尔加斯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奉献了具有浓郁巴渝风情的精彩表演。

在8月24日闭幕式前的街头彩妆巡游表演中,五星红旗所到之处无不引来街边民众的热烈鼓掌和欢呼,“你好!”“你好!”不绝于耳,当地人民用仅会的中文表达对中国艺术团的喜爱和对中国的敬意,布尔加斯刮起欢快又浓郁的“中国风”。闭幕式演出中,艺术团精湛的艺术技巧、欢快活泼的民族音乐、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不仅征服了观众,也赢得了各国艺术家的敬意和友谊,充分展现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布尔加斯国际民俗节艺术总监哈根先生对中国代表团的演出赞不绝口,激动地表示,中国的民间艺术太有魅力了,他非常喜欢,希望中国每年都能派团来参加艺术节。布尔加斯市文化局的负责人维多利亚女士也表示重庆市民族歌舞团是参加本次艺术节专业素养最高、最受观众欢迎的队伍,他们非常感谢!

本次艺术节期间,重庆市民族歌舞团不仅在国际舞台展现了中国民族文化的魅力和中国艺术家的风采,还与土耳其、塞尔维亚、波兰、意大利等各国艺术团进行了艺术交流,建立了友好关系,大家在表演之余相互学习对方的民族歌舞,共享联欢节的欢乐,相约下次再见。

“布尔加斯国际民俗节”迄今已有53年历史,是欧洲历史最悠久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艺术节之一,今年共有来自保加利亚、中国、塞尔维亚、匈牙利、意大利、波兰、土耳其、俄罗斯、斯洛文尼亚、格鲁吉亚和马其顿共11个国参加该艺术盛会。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