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华使馆举行二战胜利暨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活动【3】

【查看原图】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03日08:24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杨倩)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8月31日下午,俄罗斯驻华使馆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行纪念活动。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毛泽东之女李敏女士、八路军老战士申毅将军等人及后代、曾在俄罗斯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生活的中国学生以及中国外交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组织代表受邀出席。

舞台上唱响了《山楂树》、《喀秋莎》、《松花江上》、《黄河颂》、《游击队之歌》等中俄革命歌曲,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战争岁月。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致辞中说:“当今国际形势之复杂,尤其应该牢记历史教训,正如中国人所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珍惜历史与真相让我们团结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期间,苏联向中国提供了兄弟般的帮助。我非常感谢中国朋友们为牺牲的苏联红军将士们立碑。让我们记住共同的胜利、共同的牺牲和共同的英雄。”

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王云翔将军作为老战士代表发表演讲。91岁高龄的王将军仍然精神矍铄、声音洪亮。他说:“中俄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中俄两国人民有着兄弟般的情谊。今天中俄两国在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的事业中延续了我们的革命友谊。中俄两国应该加强战略合作、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和平秩序,促进世界和平进步和繁荣稳定。”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