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时代”系列活动在汉堡开幕【4】

【查看原图】
当地时间8月31日第七届汉堡”中国时代“系列活动正式开幕。图为观众在参观”青岛新八景“展览。(记者 花放 摄)
当地时间8月31日第七届汉堡”中国时代“系列活动正式开幕。图为观众在参观”青岛新八景“展览。(记者 花放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03日08:15

人民网汉堡9月2日电(记者 花放) 伴随着极具陕北风情、磅礴豪迈的华阴老腔,第七届“中国时代”系列活动日前在德国第二大城市汉堡的市政厅礼堂内隆重拉开帷幕。

“中国时代”系列活动最早于2006年由汉堡市政府发起,每两年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了6届,为德国人民更好了解中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汉堡市长彼得·辰切尔在开幕致辞中介绍,汉堡与中国的交往有着悠久的历史,汉堡港是欧洲通往亚洲,特别是通向中国的重要门户,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现在每周有8班中欧货运班列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往返于汉堡与郑州之间,为欧、亚两个大陆之间提供快速、高效的货运路线。

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表示,这是他今年第二次在汉堡市政厅为两国间的友好往来活动致辞了,这释放出一个明确的信号,那就是两国关系正处于很好的阶段。而“中国时代”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也已发展成了一个能够促进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活动。

汉堡市负责外事的国务秘书塔巴拉认为,对汉堡而言中国有着极其重要的经济意义,不过真正的友谊必须给文化交流以空间,而“中国时代”活动恰好能起到这样的作用,她希望通过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让更多的汉堡人更了解中国文化,同时也使汉堡对中国企业更具吸引力。

主办方介绍,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城市的脉动”,城市化进程、城市的发展以及未来科技都在影响着现代社会,数字化与城市发展正是体现社会变化的很好的落脚点。而第七届“中国时代”也正是想通过其组织的3周内的150多场包括展览会、音乐会、讲座、论坛、朗诵会、戏剧、电影以及美食活动等展示现代和传统的中国风貌,并介绍汉堡与中国之间历时多年的紧密关系。

据悉,“中国时代”活动已成为了德国境内最大的与中国有关的系列活动,共有300余名中德政商界友好人士参加了活动的开幕式。31日夜晚,主办方还在市中心的阿尔斯特湖上燃放了绚烂多彩的烟花,吸引了很多市民的关注。

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23日,活动分散在汉堡市内的多个地点进行。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