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已成为中非经贸合作的亮丽名片

【查看原图】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举行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企业家大会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举行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企业家大会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8月31日13:04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刘慧 王晶)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和4日举行。在北京峰会举办期间,贸促会、商务部将共同举办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在世界经济一体化、中非合作迈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中非企业家大会一定会成为彰显中非团结合作的国际盛会,推动中非工商界开启崭新的合作历程。中非企业家大会已经成为中非经贸合作的亮丽名片。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介绍。

围绕北京峰会“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此次企业家大会设置了三个议题:一是推进工业化合作,助力共赢发展。二是深化贸易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

姜增伟介绍说,此次企业家大会将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强中非产能合作的顶层设计、战略对接、平台建设,推动非洲工业化一体化和现代化的进程。当前工业化是非洲创造就业、消除贫困、提高生活水平、实现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和关键。非洲国家普遍期待加快工业化进程,中国的优势产业和优势产能符合非洲工业化的需要。双方在工业化领域互利合作潜力巨大。中国已经连续九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进一步深化中非贸易合作既有利于非洲国家推进工业化和现代化,促进产业结构的升级,也有利于中国通过非洲市场,在中非合作的前提下,从非洲进口更多的商品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美好生活需求。

据介绍,本次企业家大会受到非洲各国的高度重视,各方踊跃报名参会。报名人数远远超出预期。经过最终确认,非洲53个国家和中国共有2088名代表参会,其中中方代表1019人,非方代表1069人。” 据悉,30多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将出席企业家大会开幕式。与会的企业、商协会和研究机构覆盖了中非合作论坛所有的非方成员国,充分显示出中非合作的强大吸引力。与会企业涉及众多行业,既有能源、金融、食品、农业、制造业、医药、基础设施等传统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有互联网、电子商务、共享经济等新经济业态的杰出代表。既有中非大企业的代表,包括世界五百强其中的67家企业、中国500强的111家企业,也有一定数量的中小企业参会。

加强经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是中非合作的重要内涵。中非经济互补,合作潜力巨大,企业家是中非经济合作的生力军。中非企业家大会创办于2003年,是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要一项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迄今已经举办了五届。在深化中非经贸合作互利共赢、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促进中非和世界共同繁荣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已经成为中非经贸合作一张非常亮丽的名片。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